晴時多雲

儀錶板燈號亮起要注意!若出現這幾種請立即停車檢查

2018/02/16 09: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Auto Guide

現行汽車電子設備越來越豐富,儀錶板警示燈號也更多元,該怎麼判定警示燈號的緊急性?切記這幾個燈號若亮起,應立即停車檢查,不要再繼續行駛,避免造成行車危險並付出高額維修費。

車輛儀錶板亮燈可不要輕易忽視,若放任不管可能會付出更多的維修金錢。

1. 機油警示燈

機油是潤滑引擎機件的非常重要液體,倘若行車途中機油警示燈亮起,就代表有可能是油量過低、洩漏或者無法循環。這時候一定要停車檢查機油存量,勿貿然繼續行駛,否則會導致汽缸與缸壁過度磨損,維修金額就會相當驚人。

機油警示燈

2. 水溫警示燈

引擎運作因為爆炸、燃燒會產生大量熱能,除了風扇輔助降溫外,引擎周圍不斷循環的冷卻水是最重要的散熱途徑。倘若水溫警示燈亮起,代表可能是引擎過熱、液面過低、循環不良等問題。若漠視不管直到引擎本體過熱變形,到時候可不是更換少數零件就能解決的。

水溫警示燈

3. 煞車警示燈

不少人會將煞車指示燈視為手煞車未釋放,或者感應元件出問題,然後就無視或改天再修,但其實也有可能是煞車系統出問題、煞車油不足、煞車來令片即將磨耗等,如果再繼續開車後果絕對不堪設想。

煞車警示燈

4. 胎壓警示燈

從 2016 年 7 月 1 日開始,台灣出廠新車已經強制規定需標配胎壓偵測系統。倘若在行駛途中儀錶板出現這警示燈號,就代表有某一輪胎壓出現異常,不僅會造成行車危險,更有可能會有爆胎的危機。

胎壓警示燈

5. 電動輔助方向盤指示燈

當車輛啟動之後,儀錶板這個方向盤燈號未熄滅或持續閃爍,就代表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出現問題或無法解鎖,不僅無法正常操作更會造成車輛無法轉向,貿然上路更容易發生危險。若出現此燈號請立即回廠維修。

電動輔助方向盤指示燈

↓↓ 其它警示燈又代表什麼意思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