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五六年級生的回憶!那些年,台灣人最愛的經典機車

山葉迅光 125

90 年代經典的 125 速克達,為符合二期環保的四行程引擎,大車體設計,提供不錯的 2 人乘坐舒適度,後來陸續推出多款車型,銷售時間長達 6 年。

山葉迅光 125(圖片來源:擷取自 pixnet.net)

迅光有著外露式的加油孔設計,油箱高達 8 公升,對比現在許多車都僅 5、6 公升設計,有著不錯的續航力表現,並採用跑車級可調內鏡式後視鏡,但外露的加油孔也有不少騎士反應不好使用。車殼的評價也不算好,很容易凹陷或破裂,不少人會用束帶的方式固定。 

後來陸續推出斜版碟煞、斜版鼓煞、另外還有江大燈設計在斜板上的 FD 版本。迅光停產後,山葉再接再厲推出頂級迅光,以容量更大的置物箱為訴求,不過銷售就沒當年迅光來得好。

山葉 FZR 150

相較於速克達機車,有著仿賽車風格的山葉國產車 FZR150,帥氣程度更是大大加分。擁有四行程 V 型雙氣缸四汽門引擎,當時山葉賦予 FZR150 為一輛跑車,也是嬉皮車的訴求。在當年尚未開放 150c.c.以上機車的台灣,FZR 150 外型是最接近重車的一款車。

山葉 FZR 150(圖片來源:擷取自維基百科)

FZR 誕生的年代,還有追風、王牌、NSR 等車款。FZR 的高速行駛穩定性好,拜車重 144 公斤所賜,比當時的打檔摩托車都還優異。採用前雙碟後單碟、Deltabox 車架、單槍避震,不過當年的售價也相當驚人,達到逼近 10 萬元的 9 萬 8000 元。

FZR150 在台灣推出兩代車款,另外還有價格較低的街車版 FZ150,1998 年時停產。

【看更多】

開車累了的清醒方式

長時間不開車,該注意哪些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