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評價高又話題十足,但這幾款車在台灣銷售表現平平...

2018/02/17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決定將新車導入到台灣,都是車廠經過許多評估及準備期,耗費許多人立及時間的結果,不過並非每一輛車都能在台灣大賣,反而是評價及聲勢極高,但實際銷售表現卻是平平,在台灣的能見度較低的情況下,要能看到它們在路上行駛的蹤跡,反而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Honda Insight

2010 年底導入台灣的 Honda Insight,是當初售價最低的 Hybrid 油電車,當時導入的為第二代車款,以 1.3 升汽油引擎,搭配 IMA 整合馬達輔助系統,並採 CVT 變速箱達到省油的效果。

Honda Insight

馬力雖然不大,但當時官方公布的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20.8 公里,即使放到現在也是相當不錯的表現,採單一車型的 Insight,當時有換擋撥片、感應頭燈、定速、6 氣囊、VSA 等。2011 年底則是推出小改款,不過銷售表現平平,未能繼續銷售。全新的 Insight 今年初在北美車展亮相,改以轎車樣貌現身,而且是可純電行駛的增程電動車,與當年的樣貌截然不同。

Mazda CX-7

也是 2010 年在台灣開賣的 Mazda CX-7,當時是與 CX-9 一起上市,採用 2.3 升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238 匹,最大扭力 35.7 公斤米,這顆引擎當初還獲得國外雜誌的引擎大賞肯定。

Mazda CX-7

有著當初 Mazda 的家族設計外觀,也是早期的跨界休旅代表之一,頭燈造型也與當初的轉子引擎跑車 RX-8 看齊,強調年輕及運動化的訴求,當初售價為 159.9 萬元,不過從國外發表後只有 6 年的時間就結束生產,在台灣更只有 2 年的銷售壽命。

Mitsubishi ASX

在最近 Eclispe Cross 之前,三菱另一款早期的跨界休旅,就是 Mitsubishi ASX,2011 年時在台灣已進口車身份發表,當時提供 1.8 升 2WD 及 2.0 升 4WD 兩種車型選擇,售價分別為 112.8 萬及 122.8 萬,主打當初較少見的 7 氣囊標配。

Mitsubishi ASX

當時的 ASX,採用的鯊魚頭外型,是當時三菱車友最愛的樣式,畢竟當年 Lancer 並非一開始導入此原汁原味的車頭。除了有 7 氣囊做號召,全車系更配備全景玻璃車頂。其他配備還有斜坡起步輔助、Keyless、恆溫、自動頭燈起閉等,可惜當年跨界休旅尚未成風潮,路上的能見度相當低。

↓↓不只賣過一代,但銷售平平的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