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租車準備返鄉,這些注意事項開車前你都確認了嗎?

2018/02/14 10:1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李惠洲

台灣用車量的尖峰,絕對是農曆過年期間,除了開自家車返鄉,或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也有人會選擇租車作為代步工具,畢竟不是自己的車,在用車上難免需要謹慎點,哪些是在租車後,該注意的事項呢?

過年租車返鄉,開車前後須注意幾項重點。

1. 上車前仔細檢查車身

每次租用車輛的駕駛均不同,開車習慣也相當不同,儘管還車時,租車公司人員都會再檢查一次外觀,並且在準備交車前,也會再帶租車乘客確認一次,然而為避免發生糾紛,建議民眾可再多次確認車身外觀是否有瑕疵,甚至可透過錄影方式存查。

準備取車前,多次確認車身狀況,避免發生後續糾紛。

2. 每日里程數有限制

較有規模的租車公司,多半都設有每日里程數的限制,絕大多數都是訂在 400 公里,若是超過部分,每公里則會再加收費用,若是不想多花錢,出發前先計劃好愈行駛的路線,才不用多付費用。

3. 用車要小心

租車公司所提供的車輛,幾乎都會提供保險,雖然許多人認為,租車的車輛不用擔心被偷的問題,然而這並非絕對,租用車輛時,仍須注意停車地點以及上鎖,若是真的失竊,一般租車公司會須要求承租車負擔自負額,以客車來看,絕大多數為保險理賠金額的 10%。

開車時也需謹慎,若是車體因駕駛不慎而受損,儘管一般租車公司要求承租人最高負擔 1 萬元,但修車時的營業損失都得另外支付,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因此別因為不是自己的車,而就隨便對待。

雖然租車都有保險,停車時仍要慎選位置,畢竟失竊仍會支付不少的自負額。

4. 油表記得看

每一家租車公司的規定不同,有的是提供給客戶時,所使用的車輛油箱是加滿狀態,歸還時需加滿;也有的則是僅保留少量的油,取車後就要盡快去加油。不管是哪一種,都先確認後再出發,避免發生開到一半沒油的窘境,屆時還得動用拖吊車,那就壞了放假好心情。

【看更多】

過年長時間不開車,這 3 項狀況記得先 Check

Honda City 大改款臆測外型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