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KIA 第 3 代 Ceed 愈發帥氣,只因不是休旅車台灣引進無望?

2018/02/17 19:42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KIA

KIA 在歐陸市場的銷售主力之一 Cee’d 掀背車,今年日內瓦車展將推出大改款的第 3 代車款,車名的書寫呈現也簡化為 Ceed。

KIA 第 3 代 Ceed 車名寫法已由原先的 Cee’d 簡化而來,在保持品牌 Tiger Nose 視覺特徵下,外型修改得更洗鍊時尚,對年輕消費者肯定很有吸引力。

第 3 代 Ceed 新車的 Tiger Nose 虎鼻造型水箱護罩,視覺上更為寬扁,搭配兩旁的新款 LED 頭燈,車頭視覺感更顯時尚摩登。車身線條要比前兩代簡潔流暢,整體視覺感甚且跟 Mercedes-Benz 日前發表的第 4 代 A-Class 有些許神似,姑且不要用模仿這麼負面的說法,但可以看出新 Ceed 的設計更呼應歐系主流掀背車市場的偏好。

大改款 Ceed 車尾視覺感甚且和 Mercedes-Benz 全新 A-Class 有些許神似,相當符合歐洲掀背車市場的偏好。

動力來源方面,可望配置 1.0 直 3 T-GDi(120 匹馬力)和 1.4 直 4 T-GDi(140 匹馬力)兩款效能更進化的小排氣量汽油引擎,不過傳統的 1.4 升 MPI 自然進氣引擎(100 匹馬力)也將持續供應,另外還會有 1.6 升 CRDi 共軌柴油 Turbo 引擎(提供 115 匹馬力和 136 匹馬力兩種版本),以滿足歐洲市場的消費需求。

動力進化升級的 Kappa 系列 1.4 升 Turbo GDi 引擎,可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並能選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所有動力都會供應 6 速手排變速箱,而 1.4 T-GDi 和 1.6 CRDi 兩種引擎還可選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儘管儀表仍維持雙筒式設計,但藉由中控台上的大螢幕控制介面,仍可支援 Apple CarPlay 或 Android Auto,讓消費者使用起來更加便利就手。

儘管第 3 代 Ceed 的賣相與條件俱佳,但面臨國內現今不買休旅車就很難交到朋友的市場氛圍,完全不被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看好,至少在 2018 年未被列入產品導入清單,未來能否有機會引進國內,還是要看台灣消費者對掀背車的反應能否提高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