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olvo 首款三缸渦輪引擎將問世,跨界 XC40 搶先受惠!

2018/02/20 18: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瑞典大廠 Volvo 在過去 91 年的歷史中幾乎都是以四缸、五缸動力為主,但隨著小排氣量技術不斷進步,三缸渦輪引擎也陸續在許多歐系車上出現,Volvo 終於要推出品牌首款三缸引擎,並且優先搭載於全新小型跨界休旅 XC40 上。

這具全新三缸引擎將搶先搭載於 XC40 上,動力輸出表現上,擁有 156 匹最大馬力。

根據外媒《Motor1》報導,Volvo 旗下的 Drive-E 引擎家族中,目前已經有 T5、T6、D4 與 D5 等多款渦輪增壓汽、柴油動力,但 Volvo 並未就此滿足,將推出創廠 91 年以來首款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採 1.5 升直列三缸設計,並與 Drive-E 引擎家族共用生產線。

三缸渦輪引擎陸續在許多歐系車上出現,Volvo 終於要推出品牌首款三缸引擎。

這具全新三缸引擎將搶先搭載於 XC40 上,動力輸出表現上,擁有 156 匹最大馬力,配合上六速手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設定,0-100km/h 加速表現為 9.4 秒,並擁有 200km/h 的極速,油耗表現方面能繳出 15.6km/L 以上的成績,未來更會有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的選項。

台灣市場方面將於今年第二季正式導入。

Volvo 資深總監 Alexander Petrofski 表示,三缸引擎是令人興奮的成果,尤其在未來擴展 XC40 的動力編程時,這具三缸引擎將能提供充分的靈活性。目前 XC40 除了這具三缸引擎以外,還會有 D3 柴油、T4 汽油等,售價將從 30,405 英鎊起(折合台幣約 124.3 萬起)。

【Volvo XC40 相片集】

台灣市場方面,去年底的台北世界新車大展,Volvo 汽車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便率先展出 XC40,而具體導入時間則確認在今年第二季。動力預估先會有 Drive-E 的汽油渦輪、以及渦輪柴油引擎各一款,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及四輪傳動系統。雖然台灣售價目前未定,但預料頂級車型(T5 R-Design)會落在 200 萬台幣上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