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7 人座不夠用!8、9 人座台灣可選車款有那些?

2018/02/21 10:5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一趟返鄉過年相信不少人已感受到一般乘用車空間的不足問題,就算是現在最流行 5+2 休旅車,第 3 排座椅也只能容納身形較小的乘客或孩童,想要擁有更多的人員承載機能,現在台灣已有不少 8、9 人座車款可選,且依中華民國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持普通小型車執照就能駕駛,只是選項夠多嗎?

7 人做還不夠用?沒關係,台灣現在有不少 8、9 人座 MPV 可選,且持有普通小型車執照就能駕駛。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三條第一款第二項,以及第二款第二項規定,持普通小型車執照可駕駛總重 3.5 噸以下、座位 9 座以下之客車或者座位 24 座以下的之幼童專用車(包含駕駛與幼童管理人在內)。就以現在台灣市場銷售的車款來看,具備 8 人以上承載能力的皆為廂式 MPV 車款,且從國產到進口都有。

國產:

Luxgen M7 Turbo ECO Hyper(售價 87.2-130.2 萬台幣)

國產自主品牌 Luxgen,旗下首款作品 M7 Turbo 雖然問世有段時間不過強大的承載機能仍是廂式 MPV 市場的熱門選項,現在除了雅緻型為 8 人座車型外,其餘皆採 7 人座佈局且旗艦型與旗艦型大三排座椅還是採客車認證。

Luxgen M7 Turbo ECO Hyper

進口:

1. Hyundai Grand Starex(售價 135.8-149.8 萬台幣)

日前才宣佈開賣新年式車型的 Hyundai Grand Starex,共有豪華型、尊貴型、旗艦型 3 種不同車型,特點在於皆採用獨特的 3+3+3 座位佈局,最多可容納到 9 人乘坐,且第二排中間座椅可折疊收起,提升增加 2、3 排的活動空間。

Hyundai Grand Starex

2. Volkswagen Caravelle(售價 136.8 - 214.8 萬台幣)

說到多人座商旅,台灣最常見的就是福斯商旅 Caravelle,台灣販售的長軸車型最多都可達到 9 人乘坐數量,且後座第二、三排座椅還能前傾、翻折或收納,騰出更多置物空間。超靈活的空間運用機能,也難怪成為台灣商旅的熱銷車款。

Volkswagen Caravelle

3. Honda Odyssey(售價 143.9 - 168.8 萬台幣)

今年 1 月推出小改款車型的 Honda Odyssey,也是台灣熱銷的進口 MPV 車款之一,早在去年中就提供 Apex 車型 8 人座可選。特點在於將第二排獨立式座椅,改為 3 人豪華舒適座椅,如此一來就比一般車型能多出 1 人達到 8 人的承載數量。

Honda Odyssey

4. Peugeot Traveller(售價 149.8-195.8 萬台幣)

在去年底台北世界新車大展正式發表的 Peugeot Traveller,是台灣法系品牌中唯一多人座商旅車。在 6 個等級車型中,經典版、經典版 +、尊爵版以及尊爵版 + 都是採 3+3+3 最高 9 座的佈局,旗艦版、旗艦版 + 車型則為 8 人座車型。

Peugeot Traveller

5. Toyota Sienna(售價 224 -288 萬台幣)

過往只在美國市場販售的 Toyota Sienna,由於貿易商導入台灣市場後大受歡迎,總代理和泰汽車決定在 2016 年 7 月進口販售。Toyota Sienna 車身長度突破 5000mm,且車寬也達 1985mm,不僅提供 7、8 人座車型可選乘坐舒適度也會比對手好些。

Toyota Sienna

6. Ford Tureno Custom(售價 146.9 -165.3 萬台幣)

為搶攻台灣商旅車市場,Ford 也在 2014 年底導入歐洲地區相當暢銷的 Tureno Custom 旅行家,在超過 5300mm 的車身長度下,可舒適承載 9 人且還保有足夠的後行李廂空間。動力來自 2.0 升柴油增壓引擎,擁有充沛的 39.3(尊爵型)/41.3(豪華型)公斤米扭力外,更搭配便捷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Ford Tureno Cust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