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休旅車熱銷擋不住,Toyota 竟準備縮減房車陣容!

2018/02/21 16: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近年來全球車市版圖變動極大,原本相當暢銷的房車、掀背車等,逐漸被休旅車取代,幾乎各大車廠都在積極開發跨界與休旅車款,但在投入休旅開發的同時,有勢必會犧牲其他車型的生產,其中 Toyota 便打算縮減品牌房車的陣容,將更多資源轉到休旅車級距與新能源動力方面。

Toyota 打算縮減品牌房車的陣容,將更多資源轉到休旅車級距與新能源動力方面。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先前美國大廠 Ford 便針對未來產品策略進行改變,將縮減房車、掀背車等產品的車型編成與開發,就連當家 Pick-up 車 F-150 都難以倖免,Ford 更將轉移 70 億美元的開發預算至休旅車和 Crossover 車款上,如今 Toyota 也打算跟上這股潮流。

針對車型縮減一事,Toyota 北美副總裁 Jack Hollis 表示,目前已經重新審視品牌旗下的房車陣容,並且判斷這些車型還有沒有存在的必要,其中冷門車系與各市場專屬車款都有可能遭到裁減,就算是 Corolla、Camry 及 Prius 等全球暢銷車系,也會在車型編成上進行縮減。

就算是 Corolla、Camry 及 Prius 等全球暢銷車系,也會在車型編成上進行縮減。

雖說品牌打算縮減房車陣容,但對於今年房車銷售,Toyota 仍相當看好,Jack Hollis 預計,今年品牌房車在美國銷量有望突破 550 萬輛,就算車型編成縮減、冷門車系裁撤,仍有足夠的戰力來維持全球房車市佔率,甚至可以透過車型縮減的動作,達到與 Ford 自豪的「One Ford」全球戰略一樣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