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廢氣排放斷捨離!Porsche:柴油車我們不賣了

2018/02/21 18:32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Porsche

柴油引擎廢氣排放風波至今未了,日前又傳出德國賓士(Mercedes-Benz)於美國販售的柴油車,疑似使用軟體規避,以符合氮氧化物的排放標準。縱使現在各廠正極力發展能取代柴油引擎的動力,但由於現在市場仍有需求,使柴油引擎短時間難以完全退場。不過德國保時捷可沒這麼想,直接停止供應來避免後患。

保時捷英國發言人表示,品牌最後兩款柴油車型 Macan S Diesel 和 Panamera 4S Diesel 已經停產。

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報導,保時捷(Porsche)英國發言人表示:「原廠已停止生產最後兩款柴油車型,分別是 Macan S Diesel 和 Panamera 4S Diesel。」過往民眾熟知的保時捷跑車品牌,旗下都以水平對臥汽油引擎為主,但在 Cayenne 問世後就從同集團分享 3.0 升 V6 TDI 渦輪柴油動力,並在 9 年後功成身退。

發言人還提到這是市場「文化轉變」後的結果,因為現在銷售需求都轉向汽油與 Hybrid 複合動力。例如 Panamera 去年總銷售的 11,000 輛中,僅有 15%選購柴油動力、汽油占 35%、E-Hybrid 複合動力則有 50%。至於 Macan S Diesel 唯一的銷售對手只有 Range Rover Velar,因此停止供應柴油動力也不會有太多影響。

保時捷的柴油動力都是來自同集團資源分享。早在去年就已經先停止柴油引擎的相關投資,並將資源轉向發展電能系統。

《Autocar》報導中也提到,其實保時捷老闆 Oliver Blume 在去年時就曾透露,柴油引擎對保時捷這品牌來說並不重要,柴油主要銷量區域不僅大部分都在歐洲地區,且僅占品牌全球銷量的 15%而已。同時保時捷去年就先停止柴油引擎的投資,並將研發重點轉向電能,這也是品牌未來的發展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