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斯 Tiguan、Skoda Kodiaq 性能版雛型?Seat Ateca Cupra 馬力傲人

2018/02/23 15: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Seat

德國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旗下的平價汽車品牌 Seat,雖然銷售額不比福斯、Audi、Skoda 汽車多,但近年亮眼的銷售增長力道,成為集團內的高潛力品牌。為擴展銷售陣容 Seat 在去年也發表品牌第一款多功能休旅 Ateca,並在日前新增性能版本 Ateca Cupra,輸出馬力高達 300 匹表現。

Seat 日前發表擁有 300 匹馬力輸出的 Ateca Cupra,成為都會休旅中少見的高性能版本。

Seat 在去年 2 月發表的都會休旅 Ateca,底盤平台來自集團內應用廣泛的 MQB 模組化系統,也正是福斯 Tiguan、Skoda Kodiaq 及 Karoq 的相同底盤架構。因此在性能版本 Seat Ateca Cupra 登場後,就代表福斯集團內有機會再擴充其它性能都會休旅,尤其傳言許久的福斯 Tiguan R,是最有可能的下個新秀。

Seat Ateca Cupra 搭載 2.0 升 TSI 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 300 匹最大馬力,搭配靈活可變的 4Drive 四輪傳動系統及 7 速 DSG 手自排變速系統可在 5.4 秒內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極速可達每小時 245 公里,並提供豐富的一般、運動、個人、雪地、越野以及 Cupra 各種可選駕駛模式,滿足各狀態下的操駕需求。

Seat Ateca 也是從福斯集團的 MQB 模組化底盤平台發展而來,與福斯 Tiguan、Skoda Kodiaq 及 Karoq 等車相同。因此未來會不會再衍生其它性能都會休旅,值得好好觀察。

2.0 升 TSI 渦輪增壓引擎這套動力系統,其實在福斯集團內相當常見,像 Audi S3、Golf R、Seat Leon Cupra 300 等都有 300 匹以上的表現,現在則是首度出現在都會休旅上。Seat 看準的就是,雖然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休旅車但性能版卻不多,Seat Ateca Cupra 可再細分市場,並在運動都會休旅中獨樹一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