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除了白與黑,2017 年 SUV 流行的車色還有這幾種!

2018/02/23 18: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ahindra、BASF

全球知名化學集團德國巴斯夫(BASF),日前公布「BASF Color Report For Automotive OEM Coatings」全球汽車顏色調查報告。內容提到去年全球汽車市場最流行的車色依然是白色,比例佔了 39%,其次為黑色(16%)、第三則為灰色(13%)。其中比較有趣的是,BASF 還進一步調查 SUV 的顏色比例。

BASF 報告中顯示,2017 年全球最流行的車色依然是白色,其次為黑色再來是灰色等常見色系。

全球各地 SUV 驚人的銷售增長,也將成為汽車市場未來的主流。不過就算 SUV 體積大且多功能的用車機能下容易噴濺車身。但在調查報告中白色依然是去年 SUV 的首選車色,銷售比例達到(38%),黑色則以 15%位居第二。不過 BASF 報告中指出,除了基本色系之外,鮮豔車色的銷售比例卻是逐年增加。

在訴求個性市場的銷售模式下,許多車廠也提供鮮豔的車色供 SUV 選用,如藍色以及紅色等都有 7%到 8%的占比。BASF 報告中還提到休旅車選購的棕色比例,也出現逐年增加的趨勢,去年佔有率就達到 5%。BASF 認為這是在市場強勁需求下,所出現的多樣性選擇轉變,滿足個性車主的視覺需求。

去年 SUV 大賣,但最受歡迎的白色並沒有因為車輛用途不同而有改變,不過其它較亮眼的車色如藍色、紅色與棕色等,銷售比例則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BASF 提到目前市場上有數百種顏色,並包含許多獨特的視覺效果。其中汽車烤漆塗層的功能作用越來越大,例如具備溫度管理的塗料,增加未來車輛發展趨勢。因為這些塗層可以減少汽車表面的熱量,進而降低車艙內的溫度,因此可以節省空調並提升燃油效率,同時電動車也能增加續航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