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VT 變速箱新科技曝光!起步不再軟趴趴還更省油(內有影片)

2018/02/26 18: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Toyota

新一代的 Toyota 車,都改以 TNGA 模組化平台打造,不只這樣,Toyota 也在今天發表最新的變速箱科技,是目前全球首次出現,有齒輪構造的 CVT 變速箱。

Direct Shift-CVT 改善過往 CVT 變速箱起步軟弱無力的問題。

Toyota 這具變速箱名稱為 Direct Shift-CVT,是植基於 CVT 架構下的新科技,在車輛起步時,以齒輪驅動提供更好、更強勁的加速表現,換檔速度增加 20%,等到達到一定速度後,再由 CVT 接手。

這樣的新式變速箱,解決過往 CVT 變速箱的起步傳動效率表現較差的問題,而油耗表現上,還能比現行款進步 6%,無形中也提高車輛續航力。

另外針對較喜歡手排的歐洲市場,Toyota 也開發了一款全新的 6 速手排變速箱,除了長度從原先的 396mm 縮小到 372mm,減少 24mm,重量也從 47 公斤瘦身 7 公斤,總重量只有 40 公斤的變速箱重量。提供更平穩的換檔表現,不會讓駕駛感到不適,這具變速箱可容許的扭矩為 280Nm,而傳輸效率以及變速箱尺寸更是截至目前為止全球最佳。

全新的 6 速手排變速箱,尺寸及重量都有效瘦身。

Direct Shift-CVT 影片

【看更多】

SUBARU VIZIV TOURER CONCEPT 概念旅行車即將曝光

台灣跨界休旅的先鋒!你還記得哪幾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