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跟隨渦輪趨勢!Toyota 新 2.0 升引擎將成未來主力(內有影片)

2018/02/28 10:1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日本 Toyota 汽車日前不僅發表具低速齒輪輔助的新 CVT 變速系統,同時也帶來新 6 速手排變速箱、兩具新引擎以及新四輪傳動系統。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當各大車廠持續走向引擎小排氣量渦輪化的趨勢時,Toyota 汽車仍專注自然進氣及 Hybrid 複合動力系統上,同時這兩具新引擎都是 2.0 升的排氣量設定。

Toyota 日前發表的兩具新引擎,分別是 2.0 升自然進氣與 2.0 升 Hybrid 複合動力,不僅具備 40% 以上的熱效率表現,未來也將成為一般乘用車的主流配置動力。

Toyota 平價 Hybrid 複合動力系統主流,為 1.8 升搭配電動馬達的設定。不過新發表的 Hybrid 複合動力系統,則來自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結合電動馬達的新形式。Toyota 表示這具新 Hybrid 系統,不僅比以往 1.8 升 Hybrid 重量更輕、電力控制單元更小,且增加性能之餘還能維持卓越的燃油表現。

【 Toyota Hybrid System(THS II)】

若不搭配電動馬達,這具新開發的 2.0 升直噴汽油引擎,透過新燃油直噴系統、高速燃燒技術、長衝程、高壓縮比、可變冷卻系統,以及活塞裙部鏡面加工降低磨擦等技術,不僅實現熱效率 40%(Hybrid 時為 41%),同時更具備 169 匹最大馬力、20.9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輸出,未來將成為一般乘用車的主流動力。

因應兩具新引擎問世,Toyota 也同時發表新 AWD 四輪傳動系統。針對新汽油引擎,這套新四輪傳動特點在於,可根據駕駛條件將動力獨力分配到左、右後輪,不僅提升操控也可增加越野能力。同時特殊的離合器設計,則能在 2WD 條件下,將大部分動力傳遞到後輪,減少動力損失之餘也能提升燃油表現。

【 New AWD and E-Four 4WD Systems 】

至於 Hybrid 複合動力,新 E-Four 四輪傳動系統增加 30%的後軸動力輸出分配,並搭配新型控制系統,不僅提高越野性能,同時也能增加操控性與穩定性。這兩具新動力系統及新四輪傳動系統,都是基於 TNGA 底盤開發。Toyota 期望未來 5 年後每年銷售出的 80%新車皆來自 TNGA 底盤,實現降低碳排放、增加燃油效率的願景。

Toyota 期望 2023 年時,賣出去的新車有 80% 皆搭載 TNGA 底盤與動力系統,實現降低碳排放、增加燃油效率的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