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udi 新 A6 將現身日內瓦車展,劍指雙 B 同級對手(內有影音)

2018/03/01 20:54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Audi

在日內瓦車展前夕,Audi 一如外媒預測發佈了全新一代 A6 主管房車的廠片與資料,讓外界提前洞悉大改款新車的樣貌。

儘管全球車壇風靡 SUV,但是 Audi 仍按照計畫在日內瓦車展發表大改款的 A6 房車,畢竟這是 4 環品牌一向銷售穩定的中堅級距。

雖說台灣的多金主管房車買家一直對 4 環品牌的 A6 車系不太捧場,但放眼全球市場,A6 仍是跟 BMW 5 系列和 Mercedes-Benz E-Class 鼎足而立的重量級產品,所以 Audi 這次將許多出現在 A8 豪華房車和 A7 Sportback 豪華轎跑上的先進科技與高檔配備都下放到新 A6 之上,甚至還包括了 Level 3 自動駕駛功能。 

全新 A6 座艙內最多可配置 3 個螢幕,包含駕駛座正前方 12.3 吋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座艙,以及中控台上下兩個 10.1 吋、8.6 吋的觸控螢幕介面,科技氛圍更上層樓。

其車身尺碼比上一代稍微成長,軸距亦由原先的 2,912mm 成長至 2,924mm,仍維持足以跟雙 B 對手相抗衡的規格條件,但在整體質感和細節雕琢上則猶有過之。內裝設計更時尚洗鍊,座艙透過 3 個螢幕介面營造出超越對手的數位化鋪陳,並可結合隨身 3C 裝置,滿足消費者的使用需求。

全新 Audi A6 車身尺碼要較上一代稍有成長,視覺上更顯低趴動感,還可選配 Level 3 自動駕駛功能。

現階段公布的動力來源,包括最大馬力 340 匹的 3.0 TFSI 汽油引擎和最大馬力 286 匹的 3.0 TDI 柴油引擎,前者結合一具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後者則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皆可選配 quattro 智慧型全時 4 輪驅動系統,其中 3.0 TFSI 會採用更有效率的 quattro ultra 系統,提供更接近後輪驅動的駕馭樂趣

在新世代歐系高級車逐漸蔚為風尚的 48 伏特 mild-hybrid 輕油電系統也將是 A6 全車系標配,但採用的是跟 Mercedes-Benz 新世代直 6 引擎無皮帶、結合 EQ Boost 電能增壓功能的啟動馬達發電機不同的 BAS 皮帶驅動發電機啟動馬達,同時還保有傳統 12 伏特的車電系統。

此外,新 A6 全車系都標配俗稱輕油電的 mild hybrid 系統,透過皮帶驅動的 BAS 發電機啟動馬達和 48 伏特的鋰電池,當車速低於 22 公里/時便會自動熄火滑行,並在駕駛人踩油門加速的瞬間重新啟動,經原廠實際測試每百公里可節省 0.7 公升的燃油。

【Audi 新 A6 原廠影音】

全新 A6 日內瓦車展正式首演後,預計 6 月在德國上市,搭載 3.0 升柴油引擎的 50 TDI 房車起跳價為 58,050 歐元;台灣市場最快要到明年才會導入。

【Audi 新 A6 產品介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