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遊日中客自駕車禍多 日媒揭發淘寶賣假證

2018/03/03 12:00 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歷史古蹟、搭配四季變換的美景,吸引許多他國旅客前往觀光。但有日本媒體報導,隨著外國人自駕遊政策開放,中國遊客持國際駕照租車自駕遊的人數升高,但租車意外也隨之增多,經查驗發現,中客的國際駕照從淘寶網購入,而假證由菲律賓簽發,引發日本媒體關注及各界議論。

關鍵字「國際駕照、日本」一搜,仍能找到許多正在販售的商家。(圖擷自淘寶網)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TBS 電視台》27 日專題報導,他們尾隨 2 名從沖繩那霸機場租車的中國遊客,新聞畫面顯示遊客們違反當地交通規則,包括:任意切換車道,車輛緊貼路邊防撞欄等。險象環生的畫面,使人質疑「中國遊客的國際駕照從哪裡來?」

日媒踢爆遊日中客持假國際駕照自駕。(圖擷自《TBS 電視台》)

經日本《TBS 電視台》記者聯絡曾在日本自駕遊,並發生交通意外的中國遊客指出:「在淘寶網代辦國際牌,也成功到租車公司租車,因為車行職員一般只會看執照到期間,以及執照相片是否租客本人,就決定會否將汽車租出」。記者也向菲律賓汽車協會查證,協會會長指稱「這肯定是偽造,不是由我們發出」。

日媒向淘寶代購國際駕照商家詢問,他們強調「租車的時候的確可以租,車行也沒法分辨真假」。(圖擷自《TBS 電視台》)

中國並非 1949 年日內瓦《國際道路交通公約》的簽約國,所以無法簽發國際駕照。由於該公約並未限制國際駕照持有人需擁有簽約國的居留權,難以制止擁有居住地以外國家簽發執照的遊客租用汽車。

據悉,日本政府針對打擊假國際車牌政策方面有不同意見:當地警方不能無視假證問題;國土交通省擔心取締會引來反響;外交部則憂慮會引起外交風波,令中日關係惡化。

【看更多】

1.5 升渦輪惹的禍!中國 CR-V 停售

車展以後沒車模了?這是怎麼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