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新 Volvo S60 為何今夏才發表?沒想到也和川普政策有關...

2018/03/05 17:4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vo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針對進口鋼鐵及鋁,將分別徵收 25%及 10%關稅,以保護美國當地鋼鐵業後引發全球反彈,歐盟甚至考慮提高美國進口關稅來反制,但川普表示歐盟若打算這麼做就會提高歐系車的進口關稅。這也讓非美系汽車品牌開始緊張起來,甚至考慮針對美國境內的生產基地改變相關策略。

Volvo CEO Hakan Samuelsson 日前在 Twitter 社群網站上公布首張新世代 S60 廠照,但美規的頭燈配置卻透露出更多訊息。

其實早在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前,許多車廠就加強對美國當地的生產投資,不僅擴建廠房、更新設備同時增加新車產能,為的就是能保持新車在美國市場的競爭力。2015 年中瑞典 Volvo 汽車就確認會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設廠並量產新車,預計在 2018 年底完工運作。現在則已經確認首款新車為全新第三代 S60。

旅行車與房車其實僅有車體設計上的差異,不過這次 Volvo 汽車先在日內瓦車展公開展示全新第二代 V60,房車版則是要等到今年夏天才會亮相。最主要原因,就是全新第三代 S60 將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生產,除能減少從歐洲運送到美國的費用,與滿足當地銷售需求之餘,也能供應到其它市場。

相同底盤發展而來新世代 Volvo S60,為何要慢半年才會對外發表?主要原因不僅來自會在美國生產,川普日前的提高進口關稅計畫,也讓 Volvo 抓到最佳時機。

倘若美國總統川普的關稅政策全面實施,全新第三代 Volvo S60 相比其它進口模式在美國銷售的對手,就會有更具競爭力的售價。日前 Volvo CEO Hakan Samuelsson,也在 Twitter 社群網站上公布首張新世代 S60 廠照,其實與 V60 大致相同僅差在車尾設計,重點是美規的頭燈配置,也間接表示 Volvo 美國廠已初步開始試運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