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ybrid 房車新血輪 Infiniti Q50S Hybrid 試駕

2014/07/16 16:58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日系高性能油電房車

去年 Infiniti 以全新世代的 Q50 車系來取代原有的 G 系列小型主管房車,除了有採用賓士提供小排氣量直 4 缸內直噴 Turbo 引擎的 Q50 2.0T 入門車型外,另外還有採用高效能油電複合動力的 Q50S Hybrid 車型(排氣量為 3.5 升),提供消費者稅金較低且更節能的新選擇。

有著4米8車長的Infiniti Q50小型主管房車,外型極為動感霸氣,其Double-arch雙拱式水箱罩與兩側隆起的引擎蓋造型,均為該品牌特有的家族DNA,讓整個車頭呈現張力十足的視覺感。

精壯短捷的車尾線條,搭配後保險桿下分流器造型兩端的雙邊出排氣尾管,洋溢著跑房車的氣勢,上下雙拱鍍鉻牌照框則呼應了車頭水箱護罩的設計。

Q50S Hybrid 引擎蓋下是一具 VQ35HR 鋁合金 V6 引擎,結合 INFINITI POWER Hybrid 的直效回應油電科技,擁有 364 匹最大綜效馬力與 56.0 公斤米最大綜效扭力,搭配具有 Lock-up 功能、換檔邏輯控制、退檔補油及自主學習模式的運動化 7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其加速表現要比多數主流日系 Hybrid 車款更直接凌厲,0~100 公里/時加速僅需 5.1 秒,不難滿足性能房車買家的期待。

車上配置VQ系列的3.5升V6引擎,結合INFINITI POWER Hybrid的直效回應油電科技,可發揮364匹最大綜效馬力與56.0公斤米最大綜效扭力,而其歐規平均油耗為13.2公里/公升,能源效率為該排氣級距最優異的第1級。

本車配置的運動化7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具有Lock-up功能、換檔邏輯控制、退檔補油及自主學習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