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ercedes-AMG GT 4 門 Coupé 跑車日內瓦車展首度公開,3 種動力版本任你挑!(新增影音)

2018/03/07 19:48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Mercedes-AMG

2017 年日內瓦車展 Mercedes-AMG 為慶祝創立 50 週年推出的 GT Concept 概念車,不僅去年底抵台參加台北「世界新車大展」,很快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就以正式量產車的身份現身。 

Mercedes-AMG GT 4 門 Coupé跑車正式在日內瓦車展公開,雖然部分造型細節跟去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Mercedes-AMG GT Concept 概念車有所出入,但大體上仍維持著概念車的造型基調。

Mercedes-AMG GT 4 門 Coupé跑車這次一口氣推出了 GT53、GT63 和 GT63 S 共 3 種動力版本,分別擁有 435 匹、585 匹和 639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清一色配置 AMG Performance 4MATIC+ 全可變 4 輪驅動系統(其中 GT63 S 標配電子式後軸差速鎖定)。 

GT63 4MATIC+ 和 GT63 S 4MATIC+ 均搭載 AMG 調校的 4.0 升 V8 biturbo 引擎,分別可輸出 585 匹和 639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達到 81.6 公斤米與 91.8 公斤米。 

搭載 AMG 新世代 3.0 升直 6 引擎的 GT53 4MATIC+ 結合了無皮帶設計的 EQ Boost 啟動馬達發電機與 48 伏特供電系統,驅動一具電動增壓器及傳統排氣帶動的渦輪增壓器,可產生 435 匹最大馬力,搭配 AMG SPEEDSHIFT TCT 9G 自排變速系統,其 0~100 公里/時加速只要 4.5 秒,未經限制的極速達到 285 公里/時。 

性能最強的 GT63 S 4MATIC+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只需 3.2 秒,極速可直上 315 公里/時。

採用 AMG 正規「one man, one engine」手工組裝 4.0 升 V8 biturbo 引擎的 GT63 4MATIC+,可輸出 585 匹最大馬力與 81.6 公斤米峰值扭力,換上能承受更大扭力的 AMG SPEEDSHIFT MCT 9G 多片式離合器自排變速系統,0~100 公里/時加速僅需 3.4 秒,不受限的極速可驅策至 310 公里/時。 

【Mercedes-AMG GT 4 門 Coupé 產品影音】

車艙內採用新世代 AMG 多功能跑車方向盤,儀表控台造型跟 CLS 轎跑車十分神似,主要差異在中控台介面與排檔中船座的設計。

最頂級的 GT63 S 4MATIC+ 則進一步將最大馬力調校至 639 匹,扭力峰值來到更驚人的 91.8 公斤米,同樣是配置 AMG SPEEDSHIFT MCT 9G 多片式離合器自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的時間再縮短至 3.2 秒,極速更可一舉飆上 315 公里/時。 

兩張獨立後座椅大大提升了載人實用性。

GT 4 門 Coupé的推出一方面彌補了原先 GT 雙門 Coupé欠缺載人實用性的缺點,另一方面意味著同樣屬於 4 門 Coupé的 CLS 豪華轎跑車沒有必要再推出配置 AMG 4.0 升 V8 biturbo 引擎的 63 等級車型,其頂級性能版本將止於 CLS 53 4MATIC+。 

【Mercedes-Benz日內瓦車展媒體發表會全程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