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內瓦車展開幕前重頭戲!「福斯之夜」公開旗下各品牌重點新車

2018/03/07 09:4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自 2007 年起歐洲最大汽車集團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會在全球知名車展開幕前,針對媒體舉辦福斯之夜活動(Volkswagen Group Night),搶先展示各品牌重點新車外,也同時宣布集團未來發展與規劃。今年日內瓦車展福斯集團以「Shaping the Future–Urban Mobility」為主題,宣示電動車與數位化發展趨勢。

自 2007 年起德國福斯集團會大型車展開幕前,針對媒體舉辦福斯之夜活動,提早曝光旗下品牌重點新車。

福斯集團 CEO Matthias Müller 在福斯之夜演說中表示:「現在汽車產業正在重大轉變,不過福斯集團已經準備好迎接這變化。」福斯集團預計到 2022 年,將會陸續投資超過 340 億歐元用於電動車、自動駕駛、網際網路等相關服務。這些也是福斯集團未來發展計畫的核心,期望能進一步提高都市的交通效率。

福斯集團 CEO Matthias Müller 表示:到 2020 年為止,集團將投入超過 340 億歐元用於電動車、自動駕駛、網際網路等相關開發。

Matthias Müller 提到未來是自動駕駛與電動車的天下,如 2017 年推出的 SEDRIC 概念車在今年日內瓦車展再度現身,不過卻是以校車設計預覽往後運輸工具的模樣。至於電動車方面,福斯集團現在已有 15 款各式電動與複合動力車,今年起 Audi、Porsche、福斯汽車以及 MAN、Scania 重車等品牌,也都會陸續推出新電動車。

今年日內瓦車展福斯集團旗下品牌除有重點新車外,還有許多電動車也首度曝光。

日內瓦車展福斯集團旗下品牌重點新車:

Audi A6

德系主管級中大型房車要角之一的 Audi A6,在日內瓦車展推出全新世代車型。外型延續 Audi 家族設計語彙外,重要的是有更多高科技配備挹注,包括從 A8、A7 下放的 Level 3 自動駕駛系統,以及 Mild Hybrid 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Audi A6

Bentley Bentayga Hybrid

Bentley 旗下首款大型休旅 Bentayga,在這屆日內瓦車展推出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 Plug-In Hybrid 插電複合動力車型,不僅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平均每公里 75 克,還有 50 公里遠的零排放純電行駛能力。

Bentley Bentayga Hybrid

Lamborghini Huracan Performante Spyder

延續 Huracan Performante 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最速量產超跑氣勢,上空敞篷版 Spyder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最大馬力為 640 匹輸出表現,讓 Huracan Performante Spyder 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只需花費 3.1 秒,極速達每小時 325 公里。

Lamborghini Huracan Performante Spyder

Bugatti Chiron Sport

已經擁有傲人 1500 匹馬力輸出的 Bugatti Chiron,在這屆日內瓦車展推出輕量化版本的 Chiron Sport,透過更多碳纖維材質應用,車重能再減去 18 公斤。同時透過重新設計的懸吊系統,大幅增加車輛操控並配上新式輪框。

Bugatti Chiron Sport

Skoda Fabia

早在日內瓦車展前就公開的小改款 Skoda Fabia,頭燈、水箱護罩與前保桿重新雕塑後更有科技感,並首次導入 LED 頭燈(選配)以及 LED 尾燈。動力維持自然進氣 1.0 升、渦輪增壓 1.0 升 2 種,輸出馬力從 60 匹到 110 匹不等可選。

Skoda Fabia

Seat Ateca Cupra

Seat 性能子品牌 Cupra 首款作品 Ateca Cupra,瞄準市場少見的都會性能休旅車而來。源自 Ateca 的基礎架構,動力換上具備 300 匹馬力輸出的 2.0 升 TSI 渦輪增壓引擎,加上專屬開發的外觀空力套件和運動懸吊系統,展現 Seat 品牌擁有的性能實力。

Seat Ateca Cupra

↓↓ 還有窺探未來的概念車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