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續航力越長代表技術越強?電動車思維跟你想的不一樣

2018/03/08 11: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電動車已成為各大車廠的發展新目標,縱使短時間內仍無法取代傳統燃油引擎,不過率先展示自身電能技術以及開發能力絕對刻不容緩。就怕當電動車開始盛行時,無法立即跟上對手腳步。只是就算研究指出,大多駕駛一天行駛里程平均為 60 公里,但消費者依然非常在意電動車的續航里程。

消費者對電動車的迷思,不僅有品牌還有續航距離的多寡。其實能跑多遠完全取決電池容量,雖然越大跑越遠,但也越重且售價越高。

當車廠公開新電動車相關資訊時,許多人都會直接查看續航里程,來判定這輛電動車是否符合使用需求。其實在現今電能技術尚未有重大突破時,電動車能跑多遠完全取決於電池容量,越大雖然就能跑更遠,但同時也會讓車輛售價、重量等同步增加,這就會越不利消費者的選購意願。

以話題度最高的美國豪華電動車 Tesla 來說,Model S 頂級版本 Model S 100D,雖然有著 539 公里的續航能力(美國 EPA 測試),但 100 kWh 電池容量也成為所有電動車中的王者,同時車重也飆升到 2250 公斤。至於其它已經開賣的熱門電動車款,現在也藉由原廠數據,來看電池容量與續航里程之間的關聯。

Tesla Model S 100D,電池容量 100 kWh、續航力 539 公里(美國 EPA 測試)

Tesla Model S 100D

Tesla Model X 100D,電池容量 100 kWh、續航力 474 公里(美國 EPA 測試)

Tesla Model X 100D

Tesla Model 3(長距離版本),電池容量 80.5kWh、續航力 498 公里(美國 EPA 測試)

Tesla Model 3

Chevrolet Bolt,電池容量 60 kWh、續航力 382 公里(美國 EPA 測試)

Chevrolet Bolt

Nissan Leaf,電池容量 40 kWh、續航力 242 公里(美國 EPA 測試)

Nissan Leaf

Volkswagen e-Golf,電池容量 35.8kWh、續航力 201 公里(美國 EPA 測試)

Volkswagen e-Golf

Ford Focus Electric,電池容量 33.5kWh、續航力 172 公里(美國 EPA 測試)

Ford Focus Electri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