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統定速落伍了!台灣百萬有找主動定速加自動煞車新車有哪些?

2018/03/10 13: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由於台灣車多擁擠,定速功能往往只侷限在少數高階車型,不過在傳統定速逐漸普及在許多平價車款後,更進一步的,則是主動式定速,搭配主動煞車的配備,攤開台灣目前 100 萬以下的車款,將這 2 項配備列為標配的車,其實寥寥可數。

透過攝像鏡頭或是毫米波雷達感知器,讓車輛可自動調節車速。

傳統定速只能根據車主的設定改變速度,若是前方車輛速度增加或是降低,必須由車主自行再調整定速速度,並搭配自行踩剎車,以免撞上前方車輛。ACC 主動定速及主動式煞車,就是用來解決上述問題。

透過車輛的攝像鏡頭或是毫米波雷達感知器,來判斷與前車距離及相對應的車速,可減少車主在開車時的身體及心理負擔;若是有可能與前方車輛發生碰撞,則會發出警示,並由車輛提高煞車力道,避免撞上車輛發生意外。

ACC 可自動針對與前方車輛車速及距離,進行車速調整。

這套系統其實多家車廠都早已有相關技術,只是名稱略有所不同,主動式定速有的稱 ACC,或是 MRCC,但意義皆相同。在台灣上市的車款裡,尤其是 100 萬內的車款,國產只有 Mitsubishi Outlander,進口的則是 Mazda 3、Subaru Impreza 及 Hyundai Ioniq。

Mitsubishi 的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則是使用在時速 10-180 公里,而 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則是使用在時速 2 至 180 公里。

Mitsubishi 的 Outlander,100 萬以內有配備這兩個功能的車型,分別為 91.5 萬的安全型,以及 96.9 萬的尊貴型。

目前唯一 100 萬以內有配備 ACC 及 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

↓↓另外 3 款車,都是進口房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