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兩位 Sébastien 再度對決 WRC 墨西哥 Rally,Ogier 險中求勝重回積分榜首!(內有影片)

2018/03/13 03:29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WRC官網、各車廠

如果你是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的長期粉絲,你可能會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從 2004 年迄今 WRC 場上的世界冠軍只有一個名字,就是 Sébastien!而且還是法文的拼法。

乍聽之下有點像是開玩笑,但這是千真萬確的,因為很不巧,從 2004 年開始先後有兩個名叫 Sébastien 的法國 Rally 好手先後主宰了 WRC 達 14 年之久,前面一位 Sébastien Loeb 包辦了 2004~2012 這 9 個年頭的世界冠軍,從 2013 年開始換成另一位 Sébastien Ogier 連續稱霸這項全球最頂尖 Rally 賽事 5 年,並且還奪下了今年開幕站蒙地卡羅 Rallye 的分站冠軍。 

Ford 陣營的 5 屆世界冠軍車手 Sébastien Ogier (右二舉雙手者)第 4 度於墨西哥 Rally 勝出,這是他本賽季的第 2 勝,讓他以 4 分的領先重回車手排名第 1 的位置!

話說照例在 3 月份進行的墨西哥 Rally,是典型在高原上進行的砂礫路面賽站,過去 Sébastien Loeb 曾在此勝出過 6 次,Sébastien Ogier 則贏過 3 次,分別是在此最多勝和次多勝的兩位車手。今年闊別 WRC 有 4 年的 Loeb 重新替老東家 Citroën 披掛上陣,將和駕駛 Ford Fiesta WRC 的 Ogier 狹路相逢,成為 WRC 粉絲關注的焦點。 

Sébastien Ogier 駕駛 Ford Fiesta WRC 一路穩紮穩打,最後以 1 分 13.6 秒的優勢擊敗 Hyundai 陣營的西班牙車手 Dani Sordo,贏得墨西哥 Rally 的桂冠!

墨西哥 Rally 確實是艱險萬分的 Rally 賽事,今年 4 大陣營的多位好手都相繼遇上不少麻煩,頭兩天賽程先後由 Thierry Neuville、Kris Meeke 和 Dani Sordo 取得過領先,但是第 3 天的 SS11 賽段終於由 Loeb 站上領先位置,而且持續領先到 SS13 賽段跑完,讓這位 9 屆世界冠軍的粉絲欣喜若狂。 

WRC 的 9 屆世界冠軍傳奇車手 Sébastien Loeb 今年駕駛 Citroën C3 WRC 重回墨西哥 Rally 艱險的砂礫賽站,儘管一度在 SS11~SS13 賽段取得領先,但後來在 SS14 賽段碰上爆胎損失了兩分多鐘的時間,排名滑落至第 5,終場只能以第 5 名完賽,讓他的粉絲們都感到相當失落。

然而戲劇化的 SS14 賽段,Loeb 和跟他最接近的追擊者 Dani Sordo 相繼發生爆胎,兩人都損失了不少時間,結果讓一路不聲不響的 Ogier 意外成為領先者。此後,再也沒有人能追上 Ogier 的時間,讓他以 1 分 13.6 秒的大幅優勢贏得本站的勝利,這是他個人第 4 度贏得墨西哥 Rally 的分站冠軍,也是本賽季的第 2 勝。 

WRC 墨西哥 Rally 前 8 名成績

儘管賽後發生一段小插曲,就是 Ogier 在 SS22 賽段 Power Stage 因為擦撞到減速彎的護欄,被賽事單位加罰了 10 秒的時間,因而丟掉了 Power Stage 第 2 快的 4 分加成計分,卻還是以分站冠軍的 25 分進帳,累計 56 分的總成績重回車手積分榜首的位置。

【墨西哥Rally賽事精華影音 - 米其林輪胎提供】

本賽季 3 個賽站下來,Ogier 暫時以 4 分領先於 Hyundai 陣營的 Thierry Neuville;再來積分第 3 高的 Andreas Mikkelsen 只有 35 分,跟前兩名車手已拉開了一小段差距。 

2018 WRC 墨西哥 Rally 賽後車手積分前 5 名

在車廠積分榜上,現階段 4 大陣營的積分仍處於相互拉鋸階段,Hyundai 以 84 分領先第 2 的 M-Sport Ford 有 12 分,但第 3 的 Citroën 跟暫時墊底的 Toyota 也只輸給 Hyundai 廠隊 13 分和 17 分而已,接下來的賽站要翻轉排名其實並不難,帶給觀眾更多觀賽的趣味性。

2018 WRC 墨西哥 Rally 賽後 4 大車廠積分排名 

【墨西哥Rally賽事精華影音 - WRC官網剪輯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