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8 汽車品牌忠誠度排行榜,日系品牌表現驚人!

2018/03/13 14: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Edmunds

汽車品牌價值高,但不代表顧客忠誠度也會跟著上揚,車主使用車輛滿意後,增加顧客的忠誠度,才會有再次購買該品牌的意願。美國權威汽車交易平台《Edmunds》近日便公布最新汽車品牌忠誠度報告。

此次調查中,單一車型忠誠度最高的是 Mazda CX-5,車主回頭率高得嚇人。

根據《Edmunds》的調查,以 2007 年到 2017 年多達 1,390 多萬輛的車輛交易報告為基礎,分為平價與豪華品牌兩大級距,分析消費者在換車時,會再度選擇同品牌的頻率,最終得出各大汽車品牌的忠誠度,而在此次調查中,單一車型忠誠度最高的是 Mazda CX-5,車主回頭率高達 61% 。

平價品牌

1.Toyota

2.Subaru

3.Honda

4.Ram

5.Chevrole

在平價品牌忠誠度方面,仍是由日系車廠領先,Toyota 以63%的比例奪冠;近幾年 Subaru 的車主忠誠度提升地相當快,在這次平價車系排行中排名第二;另外,位居第 10 名的 Mazda 表現相當亮眼,過去幾乎是墊底位置,卻在近10年飛速竄升,從23%到44%足足提升了21%,其中如前述 CX-5 車主忠誠度為所有車型中最高。

平價品牌忠誠度方面,仍是由日系車廠領先。

豪華品牌

1.Lexus

2.Audi

3.Land Rover

4.Mercedes-Benz

5.Porsche

豪華品牌部分也是由日系的 Lexus 以51%佔據龍頭,而專攻休旅車的 Land Rover 也表現不俗,近 10 年來忠誠度提升11%。至於豪華品牌忠誠度最低的則是 Infiniti 與 Jaguar,尤其是 Jaguar 下降幅度相當高。

豪華品牌部分也是由日系的 Lexus 佔據龍頭。

另外《Edmunds》也發現,近 10 年來轎車的忠誠度創下歷史新低,而休旅車級距則快速崛起,尤其是去年銷售表現中,轎車僅僅佔整體銷售的 36%,與過去幾年差異相當大,另外銷售族群穩定的皮卡車也受到影響,更是有史以來第一次,被休旅車搶走車主忠誠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