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的是爬山「虎」!Land Rover 飆破紀錄比超跑還快(內有影片)

2018/03/14 12:5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Land Rover

今年 2 月英國豪華越野車品牌 Land Rover,為展現大型節能休旅 Range Rover Sport PHEV 傲人的爬山能力,選定中國湖南省張家界的天門山來挑戰,在最大坡度達 45 度的「階梯」路況下,Range Rover Sport PHEV 一氣呵成快速攻克 999 階天梯。不過挑戰並沒有就此結束,近日公佈的新紀錄甚至比超跑還要快。

這次換強悍的 Land Rover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SVR,挑戰擁有 99 個彎道的盤山公路,且成績比 Ferrari 458 Italia 還要快。

欲前往湖南省張家界天門山,其實還要經過一條相當險峻的「盤山公路」,全長雖然僅有 11.3 公里,但海拔從 200 多公尺急遽升高到 1300 公尺的環境變化,加上驚險的 99 個彎道,不僅容易讓乘客暈頭轉向,也考驗駕駛的體力。不過對於喜好挑戰山路的車手來說,盤山公路現在成了另類目標。

Panasonic Jaguar Racing 測試車手董荷斌,除了用 Range Rover Sport PHEV 完成天門山階梯攀爬創舉外,同時也用高性能車款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SVR 挑戰盤山公路,並跑出平均時速每小時 68.8 公里、總時間 9 分 51 秒的成績。相比義大利超跑廠 Ferrari,在 2016 年用 458 Italia 跑出的 10 分 31 秒紀錄還快上許多。

中國湖南省張家界天門山的盤山公路,全長雖然只有 11.3 公里,但卻擁有 99 個彎道,一般駕駛或乘坐就容易暈頭轉向,更不用說難度更高的最速成績挑戰。

由 Jaguar Land Rover 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 特殊車輛部門打造的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SVR,動力來自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可爆發出 575 匹最大馬力,峰值扭力更高達 71.4 公斤米,自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4.5 秒就能完成,透過專屬調校的懸吊與四輪傳動系統,使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SVR 有著更強悍的操控能力。

【 Range Rover Sport SVR 挑戰盤山公路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