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都是少賣柴油車、休旅車熱銷惹禍?新車碳排放量 10 年來首次增加

2018/03/19 11:01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Jato Dynamics、各車廠

受柴油引擎排放數據造假影響,去年歐洲地區柴油的銷售總額僅有 677.7 萬輛,市佔率也降至 43.8%。不過研究報告指出,二氧化碳排放量並沒有因為柴油車減量而降低,甚至還出現增加。原因在於同排氣量引擎,柴油比汽油引擎有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優勢,只是高出數倍的氮氧化物,成為柴油引擎最大的致命傷。

英國汽車調研公司 Jato Dynamics 報告顯示,去年歐洲地區的新車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出現 10 年來首度增加的現象。

英國汽車調研公司 Jato Dynamics,針對去年歐洲 23 個地區新車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進行調查,發現每公里 118.1 克數據中,不僅比 2016 年的每公里 117.8 克略多,同時也是 10 年來歐洲地區二氧化碳排放量首度出現增長。當中柴油新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都在平均每公里 117. 克以下,不過汽油引擎卻是每公里 123.4 克。

Jato Dynamics 指出 2007 年以來柴油車讓歐洲地區的碳排放量持續遞減,不過去年柴油車銷售銳減且轉向購買汽油車後,就讓新車二氧化碳排放量出現變化。另外,休旅的銷售增長也成為主要推手之一,調查指出去年休旅級距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平均每公里 133.0 克,這比柴油或汽油引擎的平均值還要高。

特別的是,Toyota 汽車不以柴油引擎為銷售主力,但藉由 Hybrid 複合動力系統大幅降低新車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

Jato Dynamics 也同時公佈歐洲當地汽車製造商的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當中 Toyota 汽車雖然市占率僅有 4.8%且不以柴油車為主力,但憑藉著 Hybrid 複合動力系統,將新車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平均每公里 101.2 克。但最暢銷的汽車品牌 Volkswagen 汽車,二氧化碳排放量卻有每公里 119.6 克,只排名在第 11。

歐洲地區各車廠新車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