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olestar 1 油電 GT Coupé在 18 國展開預售,可惜沒有包括台灣

2018/03/16 22:00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Volvo

Volvo 旗下電動高性能子品牌 Polestar 的首款作品 Polestar 1 油電 GT Coupé跑車,上週在日內瓦車展宣布將於全球 18 個國家展開預售,其中除了美國、加拿大和中國外,其他 15 個預售國都在歐洲,當然也沒有包括台灣。

去年轉形成 Volvo 旗下電動高性能子品牌的 Polestar,發表了這款 Polestar 1 高性能油電雙門 Coupé跑車,動力來源為前軸的 2.0 升 Drive-E 汽油引擎與一具結合啟動馬達功能的電動馬達,再搭配後軸兩具電動馬達(可輸出 218 匹馬力),最大綜效輸出可達 600 匹馬力,扭力峰值更高達 102 公斤米。

Polestar 1 去年 10 月下旬即已對外公開,其外型大抵延續 2013 年德國 IAA 車展 Volvo Concept Coupé概念車的基調,算是準量產車的階段,但 Volvo 廠徽被 Polestar 的十字星芒廠徽所取代,座艙鋪陳也更接近 Volvo 新世代車款的設計;採 2+2 座設定,在追求駕馭性能的同時,仍稍稍兼顧了一點載人實用性。 

Polestar 1 日前在日內瓦車展宣布於全球 18 個國家展開預售,需先繳納 2,500 歐元或兩萬人民幣的預付額(可全額退費),才算取得預購資格。

其動力來源為前軸的 2.0 升 Drive-E 汽油引擎與具備啟動馬達功能的電動馬達,搭配後軸兩具電動馬達(可輸出 218 匹馬力),最大綜效輸出可達 600 匹馬力,扭力峰值更高達 102 公斤米,其 0~100 公里/時加速僅需 4 秒不到,純電動行駛距離則達到 150 公里,堪稱當今 Hybrid 油電車之最。 

Polestar 1 外觀沒有掛上 Volvo 廠徽,掛的是 Polestar 十字星芒廠徽,其外型則延續 2013 年德國 IAA 車展發表的 Volvo Concept Coupé概念車的基調,視覺上相當簡約洗鍊,體現北歐設計的風格。

Polestar 1 是以 Volvo 的 SPA 模組化平臺開發而來,車體則採用輕量化的碳纖維來打造,前後軸的配重比例為 48:52。

Polestar 1 跟 Volvo 現行 90 與 60 系列的房車、旅行車和 SUV 一樣,都是以 SPA 模組化平臺開發而來,但運用輕量化的碳纖維來打造車體與部分零組件,減輕了 230 公斤的重量,並巧妙達成了 48:50 的前後配重比例,賦予這輛車長 4 米 5 的雙門 Coupé 跑車絕佳的操控均衡性。 

座艙鋪陳同樣承襲自 Volvo Concept Coupé概念車,這也是現今 Volvo 量產車的內裝設計語彙,唯獨方向盤上換上了 Polestar 的十字星芒廠徽。

車艙內採 2+2 座設計,座椅造型保有 Volvo 車一貫的調性。

原廠規劃 Polestar 1 的年產量為 500 輛,從 2019 年中開始生產;預購者需先預付 2,500 歐元或兩萬人民幣,才能取得預購的資格。 

對向 6 活塞煞車系統出自日本煞車名廠 Akebono(曙)。

與 Polestar 1 有關的另一個網路傳言,就是 DTM 德國房車大師賽 2019 年賽季 Mercedes-AMG 退出之後,可能加入填補其空缺的全新參賽陣容即為 Polestar 1,會循 Class 1 技術規範來開發一輛配置 2.0 升直 4 渦輪增壓動力的 FR 後驅 DTM 廠車,跟 Audi RS5 DTM 與 BMW M4 DTM 同場較勁。以 Polestar 1 的雙門 Coupé 車輛型式來看,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然而目前未經任何一方證實,尚有待後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