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 大性能小車第三季登場!Suzuki Swift Sport 與 VW Polo GTI 賣點在哪?(內有投票結果)

2018/03/19 14: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Suzuki、Volkswagen

在台灣想買到平價性能車,選擇相當有限,多數品牌仍以家庭族群為導向,也深怕因為導入性能車後,與飆車畫上等號,影響品牌形象。想買小鋼砲選擇更是少,不過近幾年車廠策略有所調整,願意試著導入平價性能車。

小鋼砲性能車,今年第三季就會有 2 款上市,分別是 Suzuki Swift Sport,以及 Volkswagen Polo GTI,分別代表日本及德國的小鋼砲。因為短車身,車輕的特點,讓小鋼砲除了加速搶眼,山路彎道更是他們的舞台,在操控駕馭上更具樂趣。

即使不拿來殺彎,這類小鋼砲在市區也相當好用,好停車且兼具一定等級的實用性,讓小鋼砲一直都獲得不少人的青睞。

Suzuki Swift Sport

去年底的台北車展,Suzuki 首度展出 Swift 的運動車型,Swift Sport,這款車去年還榮獲 RJC 日本年度風雲車的肯定。如今終於確定在今年第三季上市,除了增加小車軍團 Suzuki 在台灣的戰力,也增添台灣一直以來缺少日系小鋼砲的缺憾。

Suzuki Swift Sport 在台灣上市消息,已由金鈴汽車正式宣佈。

1.4 升 BOOSTERJET 缸內渦輪引擎以及 HEARTECT 高剛性底盤,是 Swift Sport 主要賣點,儘管動力部分,最大馬力 140hp,最大扭力 23.4kg-m 雖然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車重僅 1,086 公斤,搭配在 5,500 轉就爆發的最大馬力,山路彎道才是 Swift Sport 的舞台。

【Suzuki Swift Sport 相片集】

不過讓車迷可能會有些失望,因為 2 月的能源局油耗資訊裡,Swift Sport 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6.6 公里,但這裡搭配的是 6 速自排,而非更熱血的 6 速手排,儘管原廠未透露是否會引進手排版本,但或許有機會以接單方式引進,滿足熱血車迷們的期望。

Suzuki 的小車軍團,在 Swift Sport 加入後更完整。

在內裝裡,則有雙環儀表板,在日本的官方廠照裡,Swift Sport 時速錶刻劃到 260 公里,中央的資訊顯示幕則能顯示馬力扭力狀況、煞車等資訊。另外也提供 265 公升的後車廂空間,以及日系車最擅長的收納空間,並具備後座 64 分離設計。

而安全部分,自動煞車、車道偏離,也都出現在日本 Swift Sport 的配備裡,是否會將這些配備導入台灣,就看金鈴汽車的規劃。

雙環儀表板,表速刻畫到時速 260 公里。此為手排版本。

↓↓這裡看德國性能小車 Volkswagen Polo GT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