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車展首發!光陽 Noodoe 系統導入機車騎士專屬導航

2018/03/24 10:00 文/記者張振群東京報導    圖片來源/Kymco

第 45 屆東京車展在 3 月 23 日登場,台灣機車銷售龍頭光陽機車(Kymco),不僅在開幕前夕盛大發表「ionex 車能網」系統,宣告未來電動機車發展走向,更於東京機車展上正式發表 Noodoe Navigation 導航功能,並排定今年稍晚開始在台灣市場應用,大幅增加騎士的便利度與行車安全。

光陽 Noodoe 車聯網系統,專屬騎士開發的導航系統,在日本東京機車展率先發表。

去年 11 月米蘭車展,光陽機車就率先以 Xciting S 400 搭載 Noodoe Navigation 導航功能,預告今年 Noodoe 車聯網進化變革。不過會選在東京機車展首發,主要原因和 ionex 車能網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未來 Noodoe 車聯網也將肩負電動機車,充/換電據點的顯示服務,快速佈局能源補充網路。

去年 11 月義大利米蘭機車展,Xciting S 400 就率先搭載 Noodoe Navigation 導航系統,並於今年開始應用在市售車上。

搭載 ionex 車能網的新世代光陽電動機車雖然尚未開賣,不過光陽早已開始佈局能源網路,除既有的經銷服務據點外,未來推行「共享經濟」理念下,也會有越來越多的換電站、共享插座加入,這些都能藉由光陽原廠認證後,顯示在 Noodoe 車聯網系統內,擴建換電網路也不用再受原廠進度的限制。

光陽 Noodoe 除新增騎士專屬的導航系統,未來也會與 ionex 車能網結合,快速尋找周邊換電站或共享插頭設施。

東京機車展首發的 Noodoe Navigation 導航功能,延續道路專注導航發展概念,是一款專為機車騎士打造的導航系統,一改傳統導航系統轉向路口的距離標示模式,Noodoe Navigation 導航系統改成在下一個轉彎前,騎士還需經過多少路口,以數字遞減的方式告知騎士,不僅簡單明瞭也更直覺化。

依據騎士駕駛習慣,過往轉彎路口距離顯示的傳統導航設計,在光陽 Noodoe Navigation 導航系統上,以更快的數字遞減來顯示,讓騎士能立即判斷正確轉彎路線並提早做準備。

↓↓光陽 Noodoe Navigation 還有許多首創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