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版 NCAP 新車評鑑未來計畫公布,2020 年進行撞擊測試!

2018/03/24 15: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立委林淑芬粉絲團、Euro-NCAP

去年底,交通部將規劃屬於台灣的 T-NCAP 新車評價制度,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指出,「經費沒有問題」,事隔近半年時間,T-NCAP 目前規劃狀況是如何呢?

台灣也將有屬於自己的 T-NCAP。此為歐洲 Euro-NCAP 撞擊測試畫面。

立委林淑芬在臉書公布目前 T-NCAP 的進度報告,文內提到,2018-2019 為制度建置期,2018 年會對外宣示建立 T-NCAP,公布進口車型對應 Euro NCAP 獲 J-NCAP 評價結果供民眾參考,以及舉辦 NCAP 研討會。2019 年時,公路法修正及相關配套辦法草案,T-NCAP 評價規章及公告。

將在 2020 年,會完成被動安全測試能量建置,第四季時,公布 3 車型的 T-NCAP 評等結果;2021 年時公布 8 車型的評等結果。5 年內評等車型,將會涵蓋國內 70% 的市售車輛。

2020 年時將會公布 3 車型的 T-NCAP 評等結果。

檢測內容部分,將會比照歐盟 EURO-NCAP,被動安全部分共 8 項,包括前方偏置碰撞、側面柱撞、側面柱撞、座椅鞭甩、兒童保護裝置評價、行人保護、車輛功能安全評價。主動安全部分共 4 項,包括安全帶提醒裝置、速度輔助系統、緊急煞車輔助系統、車道輔助系統等。

被動安全測試能量建置將在 2020 年完成。

主動安全部分,包括安全帶提醒裝置、速度輔助系統、緊急煞車輔助系統、車道輔助系統。

交通部長賀陳旦先前接受質詢時表示,預計建置費用為 3 億 8000 萬元,每年運作經費則在 9200 萬至 1 億元左右。讓台灣生產的國產車,也能透過 T-NCAP 的撞擊測試,了解車輛安全表現狀況。

【看更多】

網路高討論度前 10 大車款排行

7 氣囊 Toyota Yaris 小改款 4 月初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