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過 8 成車主會再買日系車!美汽車品牌忠誠度 10 年來出現驚人變化

2018/03/26 11:2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Edmunds

美國汽車購買與資訊網路《Edmunds》,公佈美國市場各汽車品牌忠誠度報告。發現自 2007 年到 2017 年間的 1390 萬筆汽車交易資料中,除休旅車逐漸成為市場主流,再換購有高達 75%的車主會再選休旅車之外,從各品牌來細看,會察覺日系車款幾乎已經成為消費者心中的換購首選。

《 Edmunds 》報告指出近年休旅熱銷,讓 75% 的現有車主在換車時會繼續選購休旅車。至於品牌方面日系車不僅有相當驚人的忠誠度,且 10 年來仍持續在成長。

《Edmunds》報告中指出,在現有日系車主中僅有 4%會換購歐系車、7%韓系車及 7%的美國車,但有 83%的人則會再相同選擇日系車。這表明日系品牌車主有相當高的忠誠度,並且還影響到現有韓系與美系車買家,因為當中各有 20%、29%的比例,在換購時會將現在的歐系車、韓系車換成日系車。

倘若用品牌來看更是驚人,Toyota 汽車過去 10 年的品牌忠誠度不僅提高 5%,現有 Toyota 車主換購時也有超過 63%的人會再買 Toyota 汽車,並且連同 Subaru、Honda 等日系品牌,車主換購的忠誠度都超過 60%,這相比去年美國市場賣得最好的 Ford 汽車,其品牌忠誠度 48%還要高出許多。

日系汽車品牌中以 Toyota、Subaru、Honda 的車主忠誠度最高,換購時都有超過 60% 的比例會再選購同品牌新車。

特別的是,日系品牌車主忠誠度在最近 10 年來都呈現成長的趨勢,如 Nissan、Honda、Subaru 等品牌都有 4%、16%、5%不等的增長,當中又以 Mazda 表現最亮眼,從 2007 年的 23%品牌忠誠度中大幅增加到 44%。不過韓系車中,過往銷售強勢的 Hyundai 卻出現 1%忠誠度退步,僅有 Kia 品牌成長 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