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人們對豪華車如此狂熱?9 個原因說明一切

2018/03/26 14:40 文/記者陳英傑

近幾年豪華車在全球及台灣表現越來越好,更讓 Porsche 及 Jaguar Land Rover 因為車輛熱賣,直接來台灣開分公司,為何豪華車能讓許多人趨之若鶩?國外汽車網站整理出 9 個原因。

豪華車市場,全球銷售呈現上揚狀態。(圖片來源:Maserati)

豪華車的魅力,多數人都難以抵擋,豪華車代表 Mercedes-Benz,去年全球銷售更超過 230 萬輛,第七年創下歷史新高,BMW 也有近 210 萬輛的紀錄。義大利豪華跑車品牌 Maserati,去年銷售也比 2016 年成長 20% 以上,相當搶眼。國外汽車網站《Carophile》曾分析人們為何會想購買豪華車,他們認為有以下 9 個原因:

1. 隨時都有的高注目度

當你在路上看到一輛超跑行駛,眾人的目光自然會朝向那一個方向。當超跑停在停車位時,也可以到人們會對著這輛車拍照。無論是男是女,都會因此被這夢幻車款吸引,不管你今天是個低調或高調的人,當你擁有這輛一部豪華車時,你就得習慣眾人的目光,這目光反射出來的,可能是嫉妒或是羨慕。

2. 滿足對駕馭的熱情

有些人真的非常熱愛開車,雖然駕駛技術很重要,但如果想要有更好的表現,那就得擁有一輛更好的車,不過這駕駛樂趣的背後,必須仰賴相當雄厚的資本在養車成本上。

想要有更好的駕駛表現,一輛高級的豪華跑車是不可少的。(圖片來源:Porsche)

3. 是一種地位象徵

如果你擁有豪華車,甚至是超跑,將會改變你的社交圈及地位,人們會將你視為有權勢的人物。但如果你是個沒禮貌的人,那再怎麼好的車都無法幫你挽回形象。

4. 生意與形象需求

在商場上,開豪華車去談生意,能讓客戶覺得你是個成功且可靠的人,車子也代表一個形象,如同公司的網站,或者是你在會議中穿著的西裝一樣,是整體形象的重要元素。雖然不代表生意一定能談成,但少有個好的開始。

↓↓這裡看另外 4 個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