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隔壁乘客的安全也很重要!《IIHS》公布 7 款 SUV 副駕駛座撞擊成績(內有影片)

2018/04/04 15: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IIHS

全球的消費者對於車輛安全都相當重視,尤其是基本的被動安全方面,而先前美國權威的車輛安全機構《IIHS》更發現,許多車輛前座駕駛與乘客的安全防護程度並不同,副駕駛座的乘客遇到事故的危險性比駕駛還要高。近日《IIHS》發布 7 款市場熱銷休旅的副駕駛座撞擊測試成績。

Ford Escape 被評為「Poor」的最差成績,副駕駛乘客可能會出現嚴重傷勢。

根據《IIHS》公布的訊息,先前測試時發現,許多車款的副駕駛座防護並不足,尤其是在來自斜前方的小偏位撞擊時,副駕駛受到的傷害會比駕駛嚴重許多。這次最新發布的 7 款 SUV 副駕駛測撞擊結果中,大部分都拿下「Good」評價,但 Ford Escape 與 Mitsubishi Outlander Sport 的表現並不理想。

【IIHS 副駕駛座撞擊測試影片】

此次 7 款受測休旅分別為 BMW X1、Chevrolet Equinox、GMC Terrain、Jeep Compass、Mitsubishi Outlander、Ford Escape 以及 Mitsubishi Outlander Sport,以 64km/h 的時速模擬撞上車輛右前方,觀看車體完整度、車內氣囊防護程度等,分別進行評級。

Mitsubishi Outlander Sport 則是中下等級的「Marginal」評價,原因是受到撞擊時,側面氣簾並未作動。

測試結果僅 Ford Escape 與 Mitsubishi Outlander Sport 這 2 款車未獲得「Good」評價,前者更是被評為「Poor」的最差成績,原因是 Escape 在新年式強化駕駛座的安全防護,但卻忽略副駕駛側,發生撞擊時,車頂會發生嚴重下陷,側面板金則明顯內凹,對於副駕駛乘客的腿部和臀部可能會受到嚴重傷害。

另外 Mitsubishi Outlander Sport 則是中下等級的「Marginal」評價,原因是受到撞擊時,側面氣簾並未作動,雖然車體變形情況不嚴重,但副駕駛座乘客若因碰撞而左右搖晃,就很容易造成損傷。從以下《IIHS》提供的圖表來看,能獲得「Good」評價的車款,副駕駛座乘客幾乎都不會有太大傷害,車體結構也至少有「Acceptable」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