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渦輪又如何?Mazda 調校 2.0 升汽油引擎再提升馬力輸出

2018/04/12 10: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azda

日本 Mazda 汽車是少數不走 Downsizing 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策略的車廠,旗下 SkyActiv-G 汽油引擎多以 1.5 升、2.0 升排氣量為主力,只有大型休旅或旗艦車款才會配有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如 CX-9、小改款 Mazda6 等)。但這並不代表汽油自然進氣引擎就不帶勁,透過修改與調整仍能再提升馬力輸出。

新年式美規 Mazda MX-5 Miata 搭載的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縱使沒有渦輪增壓系統加持,透過原廠調校後依然可顯著提升馬力輸出。

3 月美國汽車媒體透露,新年式美規 Mazda MX-5 Miata 有望獲得更強勁的馬力輸出。日前 Mazda 向 NHTSA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遞交的申請文件中直接證實。新年式 Mazda MX-5 Miata 搭載的 2.0 升 SkyActiv-G 汽油引擎,將再提升 26 馬力輸出達到 181 匹最大馬力輸出,使這輛暢銷小跑車更有性能味。

美規與台灣銷售的 Mazda MX-5 Miata,動力皆來自 2.0 升 SkyActiv-G 汽油引擎,雖然採自然進氣並有 155 匹最大馬力、20.4 公斤米峰值扭力輸出。不過美規新年式 Mazda MX-5 Miata 透過修改進/排氣效率、輕量化活塞/連桿以及新曲軸設計下,再提升 26 馬力之餘也延伸引擎最佳轉速的輸出領域。

Mazda 針對這具 2.0 升 SkyActiv-G 汽油引擎修改進/排氣效率,導入輕量化活塞/連桿等,一舉增加 26 馬力達 181 匹最大馬力輸出。

除了 2.0 升 SkyActiv-G 汽油引擎獲得提升外,新年式美規 Mazda MX-5 Miata 也將針對配備與內裝進行調整,包括導入 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或 SCBS 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並直接取消舊式 CD 音響系統。至於其它市場是否跟進美規車型配上馬力更大的引擎,就只能等 Mazda 正式發表後才能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