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生鏽對二手車安全影響有多大?看過撞擊測試影片就知道!(內有影片)

2018/04/13 13: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擷取自 YouTube

全球各大車廠每年都會推出許多新車,除了外觀與科技的演變以外,最大的進步就是在安全方面,新車往往都比舊車型還要安全許多,但許多消費者礙於預算考量,只能選擇二手車時,除了參考舊車當時的安全評鑑以外,生鏽情況更是相當重要的觀察項目,對安全影響相當大。

許多消費者礙於預算考量,只能選擇二手車時,除了參考舊車當時的安全評鑑以外,生鏽情況更是相當重要的參考,對安全影響相當大。

根據外媒《Autoweek》報導,瑞典非營利安全組織《Villaagarnas Riksforbund》進行一項測試,找來 2004-2008 年的 Volkswagen Golf 與 2003-2008 年的 Mazda 6 車型進行撞擊測試,而且是參照當時這些車款進行的 Euro NCAP 測試標準,來驗證二手車隨著時間增長,安全性是否會有變化。

發現這些受測車輛的年份雖然不久遠,卻都有生鏽的情況,而這些鏽蝕對於車輛在撞擊測試的成績影響非常大,其中 Mazda 6 在受到撞擊時,車輛變形程度比起新車時還要嚴重許多,原本新車時的 Euro NCAP 成績為 26 分,二手車卻剩下 18 分,研究人員更指出,因為生鏽的緣故,死亡率將將上升 20% 之多。

【Mazda 6 二手車撞擊測試影片】

另一款受測的 Volkswagen Golf 同樣受到生鏽的影響,但整體表現仍算優異,鏽蝕的情況也沒有 Mazda 6 來得嚴重,因此撞擊測試成績僅從原本的 33 分降為 32 分,仍在安全範圍內。對此《Villaagarnas Riksforbund》表示,每一輛二手車都有可能出現生鏽情況,若要選擇購買舊車,最好是找一輛生鏽情況不嚴重的車款,才能讓行車安全更有保障。

【Volkswagen Golf 二手車撞擊測試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