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當心奪命老三寶 去年死亡車禍肇事者 70 歲以上最多

2018/04/14 18:25 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警政署最近公布去年整年度死亡車禍肇事者特性統計,「70 歲以上」駕駛的肇事率最高,每 10 萬人有 9.37 件。此外,未依規定讓車、違反號誌管制、轉彎不當等肇事原因,皆屬 70 歲以上駕駛比例最高。

警政署最近公布去年死亡車禍肇事統計,70 歲以上駕駛比例最高。(資料照)

警政署 106 年整年度死亡車禍肇事者特性分析顯示,雖然台灣死亡車禍在近 5 年有逐年下降趨勢,但去年仍有 1434 件。前 5 名死亡車禍肇事原因分別是「未依規定讓車」、「違反號誌、標誌管制」、「轉彎不當」、「酒後駕車」及「行人(或乘客)疏失」。而死亡車禍肇事率以「70 歲以上」最多,每 10 萬人有 9.37 件,其次則是「18-29 歲」,每 10 萬人有 8.08 件。

該統計也發現,70 歲以上駕駛在未依規定讓車、違反號誌管制、轉彎不當、行人疏失等肇事原因的比例都是最高的。不過酒後駕車的比例則是「30-39」歲族群最高,其次是「18-29」歲族群。

【看更多】

賓士執行長親口證實:A-Class 有 8 種車型可選

超過 5 成日本年輕人:買車沒興趣

Ford Focus 旅行車若來台,有哪些可敬的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