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issan X-trail 小改款及 Skoda Karoq 都來了!能源局 3 月汽車油耗成績公布

2018/04/16 12:14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農曆年後,國產進口新車陸續出爐,重點車款的油耗,也隨著能源局每個月的耗能證明資料曝光,3 月的能源局耗能證明資料裡,國產車部分出現了 Nissan X-trail、Hyundai Tucson 以及 Santa Fe 的資料;進口車部分,則有 Skoda Karoq 最受矚目。

國產車部分,Tucson 及 Santa Fe 出現在小客車車型的耗能證明裡,過往這兩款車的車型,除了 Santa Fe 的領袖款是小客車認證,其他皆為客貨兩用車。

Tucson 部分,仍為 2.0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平均油耗測試成績為每公升 11.7 公里,比起現行販售款進步 0.1 公里,但由於採客車認證,能源效率等級為第 3 級。

Santa Fe 部分,則是 2.2 升柴油渦輪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平均油耗測試成績為每公升 16.1 公里,與現行款的每公升約 13.5 公里相比,可說是大躍進。

Hyundai 表示,這 2 款 SUV,都是針對計程車運將所推出的車型,因此才會以小客車認證方式送測,不過目前上市時間仍在確認中。

Hyundai Tucson

採用 SUV 的計程車,目前以進口車為主,80 多萬就可入手的 Toyota RAV4 佔大宗,國產 SUV 由於多採用客貨兩用車認證,因此無法作為計程車使用,不過車廠為了搶佔這市場,也另外推出客車認證版本,像 Mitsubishi Outlander 也有客車版本可作為計程車使用。

Nissan 的 X-trail,從去年就傳出小改款的消息,這次出現的油耗數據,也間接證實小改款的時間不遠了。這次的車型為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CVT,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2.4 公里,能源效率等級為第 1 級,為客貨兩用車認證。

裕隆日產已經表態,X-trail 小改款將會在 5 月下旬上市,之後也會舉辦媒體的公辦試駕活動。

Nissan X-trail

國產小客車車型耗能證明

國產小貨車車型耗能證明

↓↓這裡看進口車油耗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