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olvo 率先得利!有望共享賓士動力系統或零組件

2018/04/22 15: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Volvo

今年 2 月底中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Geely)創辦人及董事長李書福,以個人名義成功在市場收購賓士(Mercedes-Benz)母集團戴姆勒(Daimler AG)9.69%股份,並在 4 月初的股東大會上 Daimler AG CEO Dieter Zetsche 證實,已經和李書福進行初步會談,有望展開下一步合作計畫。

賓士汽車母集團戴姆勒(Daimler AG),有望先購入 Volvo 汽車部分股權,並共享引擎系統或零配件。

德國媒體《Manager Magazin》日前報導,為穩定雙方關係 Daimler AG 可能會先獲得 Volvo 汽車部分股權,並共享引擎與部分零配件。對此,Daimler AG 雖然沒有正面回應,且 Dieter Zetsche 也強調,任何合作方案都需要經過北京汽車集團同意才能繼續進行,但藉由收購 Volvo 汽車股權似乎能開啟新的合作之路。

李書福會大量收購 Daimler AG 股權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未來電動車及自動駕駛技術發展需要龐大資金,使這兩項技術只會掌握在特定汽車集團手上,因此李書福希望藉由雙方結盟的模式,能與 Daimler AG 在電動車領域中深入合作,未來才能繼續保有市場競爭力。

吉利控股集團(Geely)創辦人及董事長李書福,最終目的是希望能與戴姆勒集團,在電動車、自動駕駛發展上有更多合作。

不過由於 Volvo 汽車目前已經投入大量資源發展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技術,往後與 Daimler AG 的合作或許會有不同策略,例如共創電動車使用平台、共享電動車技術或合作生產電池模組等,都是未來可能發展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