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典型休旅!都會掀背跨界車型現正火熱

2018/04/23 12:1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想買休旅車,市場選項不僅玲瓏滿目,同級車款一列出就有 3、4 輛以上的銷售對手。不過對於講求個性的消費者來說,傳統都會休旅方正的車體設計不夠討喜,卻又想要有路面穿越能力較強的底盤高度設計,從掀背車進化而來的另類「跨界」車型就是一個好選擇,尤其是在都會級距中的掀背跨界車款,更是形成一股風潮。

從外觀設計來看,壓縮的窗線及車頂下滑的線條,不僅有著掀背車格調,同時還有跑格十足的運動氣息,加上重新調整後的懸吊系統,有著較高的底盤離地高度,部份車型更配上四輪傳動系統增加路面穿越機能。目前市面上有哪些極具吸引力的都會掀背跨界車型?以下提供參考。

沒有傳統休旅的方正,且保留掀背車動感外貌的跨界車型逐漸流行起來,台灣現在也有許多選項可買。

1.Audi Q2,售價 139-154 萬

去年 8 月在台發表的 Audi Q2,不僅是品牌內最小的休旅車,動感的外觀造型也吸引不少目光。動力來自 1.4 TSI 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150 匹最大馬力及 25.5 公斤米峰值扭力輸出,並搭配 S tronic 7 速自手排,全車型都為前輪驅動設定。

Audi Q2

2.BMW X2,售價 205-215 萬

與全球零時差同步發表開賣的 BMW X2,猶如挑高掀背車的外型設計,成為近期都會時尚話題車款。台灣販售的車型皆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92 匹最大馬力和 28.5 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 Steptronic 運動化 7 速雙離合變速箱與單一前輪驅動設定。

BMW X2

3.Honda HR-V,售價 74.9-84.9 萬

台灣國產熱銷的小型跨界車款 Honda HR-V,車側獨特的後門隱藏式手把設計,營造如雙門 Coupe 跑車的流暢樣貌。動力來自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143 匹馬力及 17.5 公斤米峰值扭力輸出,並配置 CVT 無段變速系統,全車型也僅有前輪驅動設定。

Honda HR-V

4.Infiniti QX30,售價 168-183 萬

才剛發表上市的 Infiniti QX30,不僅擁有賓士都會車款的血統,外觀也保留 Infiniti 自家設計風格,動力搭載充沛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 208 匹馬力及 35.7 公斤米峰值扭力輸出,並搭配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且還標配 AWD 智慧型四輪驅動。

Infiniti QX30

5.Luxgen U5 SUV,售價 65.9-78.9 萬

國產話題跨界車款 Luxgen U5 SUV,外觀不僅有迎合年輕世代喜愛的造型設計,車尾獨特的掀背線條也十分動感。動力來自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120 匹最大馬力、15.3 公斤米峰值扭力,傳輸系統則為 CVT,全車型皆為前輪驅動設定。

Luxgen U5 SUV

6.Mazda CX-3,售價 78.9-103.9 萬

才剛在台灣發表的小改款 Mazda CX-3,車頭造型除了更細緻外,更新增同級中唯一 1.8 升 Sktactiv-D 渦輪柴油引擎(台灣市場),除提供 116 匹最大馬力及 27.5 公斤米峰值扭力外,尚有 2.0 升汽油引擎可選,動力則為 156 匹、21.0 公斤米妞力輸出,並全數為前輪驅動設定。

Mazda CX-3

↓↓ 還有 6 款都會掀背跨界車型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