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大型房車 Lexus ES 大改款正式發表,台灣上市時間也確認!(內有影片)

2018/04/25 13:2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Lexus

4 月初,Lexus 就開始釋放出第七代 ES 的消息,在剛開幕的北京車展上,就正式發表了這款中大型房車,這次最讓人驚艷的,就是首次在 ES 車系裡,新增 ES F Sport 車型。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也已透露將在第三季火速導入最新 ES。 

大改款 ES 這次共有 5 個車型,共 3 種引擎版本。

【Lexus ES F Sport 相片集】

這次的大改款 ES,共有 ES200、ES250、ES350、ES300h 以及 ES F Sport 等車型,正式上市的時間點皆有所不同,首批 ES 會先供應西歐及中歐市場,畢竟去年 Lexus 在歐洲賣出了 75000 輛車,連續 4 年銷售成長,大改款 ES 將會是 Lexus 在歐洲的銷售要角,Lexus 也以 2020 年在歐洲賣出 10 萬輛車為目標。

ES350、ES250、ES200 預計 9 月開始販售;ES300h 則會在 12 月才開始販售。

大改款 ES 外觀與 LS 相似,這次的侵略性比先前都要強上許多。

採用 Lexus 最新 GA-K 平台打造的 ES,車長增加 65mm,車寬增加 45mm,軸距增加 50mm,車高則微幅降低 5mm。

外觀部分,Lexus 首席設計師師梶野泰生(Yasuo Kajino)稱新款 ES 為「挑釁的優雅」,他表示,ES 一直給人優雅的形象,不過這次我們加入了較大膽的設計元素,挑戰客戶的傳統期待。在標準版 ES 以及 ES F Sport 外觀上,皆可看出與先前不同的設計樣貌呈現,與 LS 的動感侵略風格較為接近。

變長的車長、車寬以及軸距,而車高則是略為降低。

這次提供 3 款不同輪圈尺寸,標準版 ES 有 17 吋及 18 吋;ES F Sport 則採 19 吋。車色部分共有 12 種可選;ES F Sport 則還有兩款獨特新色。 

車內部分,梶野泰生以 Lexus 未來概念內裝為出發點,與 LS 相仿的格局規劃,中控台有 12.3 吋多媒體螢幕,搭配第二代 Remote Touch 觸碰板,後座空間舒適度仍繼續提升,在腿部及頭部空間上都有所進步。安全配備部分,則有最新的 Lexus Safety System+,在防碰撞系統上,加入最新白天自行車騎士偵測;AHS 自動頭燈系統可透過 24 個獨立的 LED 燈調整燈光模式,進行增強照明的功能,可有效降低對象來的的炫光效果。

ES F Sport 也在儀表板上方加入 Sport+模式,與 LS 相同。

動力部分,ES300h 採用 2.5 升 Atkinson 循環四缸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最大馬力為 218ps,平均油耗則有 4.7 公升/100 公里(約每公升 21.28 公里)的優異表現。

ES350 則是搭配 3.5 升 V6 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250ps;ES250 為 2.5 升四缸汽油引擎,採輕量化鋁製材質打造,擁有最新的 VVT-i 可變汽門正時,熱效率提升 38%,皆搭載 8 速變速箱。ES200 則是維持現行的引擎配置不變。

【Lexus ES 影片】

這次首度推出的 ES F Sport,除了採 3.5 升 V6 引擎的設定外,也提供與 LC 類似的自動可變懸吊系統,在每個車輪提供 650 級阻尼力,提升動態駕駛的表現。另外也與 LS 一樣,擁有 Sport+模式,可提供更有感的加速、變速箱反應以及懸吊設定。ES F Sport 則被認為是用來取代 GS 的車行,不過也有資訊指出,現行 GS 應該仍會繼續販售,但不會再有大改款的可能性。

ES F Sport 是這一次 ES 車系的新車型。

至於台灣消費者最關心的消息,那就是 Lexus ES 何時會導入台灣?Lexus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吳品璁協理表示,ES 將在第三季導入台灣上市,確切時間點會是在 9 月,與國外的上市時間近乎無時差,車型部分,將會以 ES200、ES300h 為主力做銷售,ES250 也在導入行列中,可惜的是 ES F Sport 則不會導入,價格部分,則可能比現行 ES 略高,不過實際價格仍在確認中。

【看更多】

賓士 A-Class 房車正式發表

又一經典帥氣車型即將走入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