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的抄好抄滿!連最特殊的 G-Class 6×6 都難逃中國山寨毒手

2018/04/25 17: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Carscoops

中國新車設計與國外車廠雷同的新聞早已屢見不鮮,不僅暢銷車款時常慘遭毒手,就算跨國控告設計侵權也無法獲得平反。縱使許多人都覺得,汽車不就兩個大燈、四個輪胎,為何不能有類似的設計出現,但如果連特殊車款都直接複製,那麼就不能說是「參考」或「致敬」了!

北京汽車將在北京車展推出 6 輪版 BJ80,幾乎與賓士 G63 AMG 6×6 完全一致。

北京汽車集團(BAIC)於 2016 年推出新休旅 BJ80,無論外觀設計還是車體線條等,完全就是德國豪華車廠賓士(Mercedes-Benz)G-Class 的翻版,目的就是要搶攻中國越野車市場。日前一組照片在網路上流出,原以為是停產多年的賓士 G63 AMG 6×6,但沒想到是 BAIC 將在北京車展推出的新車。

賓士 G-Class 越野車,不僅聞名全球同時也是許多國家軍方指定用車,因此除標準版外還有特殊軸距、敞篷或可運載特殊武器的車型,不過這些都沒有提供給一般民眾選購。直到 2013 年初,中東富豪看準 G-Class 6×6 霸氣的外型與獨特 6 輪設計,不僅高價向賓士購買,更換上 V8 Biturbo 雙渦輪高性能引擎。

早在 2015 年停產的 G63 AMG 6×6,在當時可是唯一民用版 6 輪越野車。北京汽車完全沒有變動就直接複製,這也「抄」得太明顯了!

縱使 G63 AMG 6x6 曾是賓士旗下最貴車型且 2015 年就停產,但在當時市場卻是唯一民用 6 輪越野車,因此引發許多富豪爭相收藏外,現在也還有不少討論話題。或許北京汽車就是看準 G63 AMG 6x6 的高人氣與獨特性,才會想要直接用現有的 BJ80 改造成 6x6 越野車,只是這樣也「抄」得太明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