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完全不怕柴油風波,Volkswagen 發表 2 款全新引擎!

2018/04/30 16: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kswagen

自從爆發柴油排汙造假事件後,Volkswagen 的柴油引擎便受到多方質疑,但原廠仍不願放棄該動力,近日便發表 2 款全新引擎,其中 2.0 升 TDI 柴油渦輪引擎,導入品牌最新微油電技術,令整體排放與油耗相當值得期待。

自從爆發柴油排汙造假事件後,Volkswagen 的柴油引擎便受到多方質疑,但原廠仍不願放棄該動力,近日便發表 2 款全新引擎。

此次 Volkswagen 發表 2 款全新引擎,分別為導入 Mild-Hybrid 輕油電技術的 2.0 升 TDI 柴油引擎,以及可使用 CNG 壓縮天然氣作為燃料的 1.5 升 TGI Evo 引擎,其中有以 2.0 升 TDI 柴油引擎最受矚目,將率先應用於 Audi 旗下車款。

這具 2.0 升 TDI 柴油引擎,加入 12V BSG 發電機與鋰電池組形成的微油電系統。

這具 2.0 升 TDI 柴油引擎,加入 12V BSG 發電機與鋰電池組形成的微油電系統,原廠指出不僅在油耗與排汙表現上有所加強,引擎噪音與震動也會減少,讓整體乘坐舒適度得到提升,而且 Volkswagen 還特別強調,該引擎在各種路況下,都能保持低排放的標準,確保不會發生過去造假事件。

另外這顆全新柴油引擎,可依搭載車型提供 136 匹至 204 匹不等的最大馬力輸出,相較先前的柴油引擎提升約 9%,而且在加入微油電技術後,還能讓渦輪作動的反應時間減少,燃燒效率提高,使操駕表現更加進步,之後會廣泛運用在採用 MQB 模組化平台的產品上。

至於第二款 1.5 升 TGI Evo 引擎,是以 1.5 升 TSI Evo 汽油引擎作為基礎進行開發。

至於第二款 1.5 升 TGI Evo 引擎,是以 1.5 升 TSI Evo 汽油引擎作為基礎進行開發,採用 CNG 壓縮天然氣作為燃料,能輸出 130 匹的最大馬力,而且擁有相當優異的節能表現,以 Golf 車款為例,搭載這具引擎的話,每 100 公里僅需 3.5 公斤的天然氣,整體續航力更達到 490 公里之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