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汽車協會研究:新車一年養車成本,中型 SUV 費用僅次於皮卡車!

2018/05/01 15: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許多民眾在買車時,常常會只考慮到買車時的花費,卻忽略買車後的養車成本,根據美國《AAA》(汽車協會)的研究顯示,車主在 2017 年買下一款新車後,一年下來的平均擁車成本達到 8,469 美元(約 25 萬元台幣),另外還提供各種級距的平均擁車成本,讓消費者能進行參考。

美國《AAA》(汽車協會)的研究顯示,車主在 2017 年買下一款新車後,一年下來的平均擁車成本達到 8,469 美元(約 25 萬元台幣)。

美國《AAA》總經理 John Nielsen 指出,新車的成本必須計算相當多項目,包括購車費用、折舊、油錢、保養、修護等。此次《AAA》從自家數據庫中統計 2017 年式車款,並主要針對平價車型為主,以每年駕駛 15,000 英里(約 24,140 公里)為例,總結出一年新車擁車成本。

小型轎車:平均一年擁車成本:6,354 美元(約 18.8 萬元台幣)

小型休旅:平均一年擁車成本:7,606 美元(約 22.5 萬元台幣)

中型轎車:平均一年擁車成本:8,171 美元(約 24.2 萬元台幣)

中型休旅:平均一年擁車成本:9,451 美元(約 28 萬元台幣)

大型轎車:平均一年擁車成本:9,399 美元(約 27.8 萬元台幣)

Hybrid 車:平均一年擁車成本:7,687 美元(約 22.7 萬元台幣)

電動車:平均一年擁車成本:8,439 美元(約 25 萬元台幣)

MPV:平均一年擁車成本:9,146 美元(約 27.1 萬元台幣)

皮卡車:平均一年擁車成本:10,045 美元(約 29.7 萬元台幣)

從調查結果來看,小型轎車與休旅車的擁車成本都相當理想,而最高的則是皮卡車,不僅相當耗油,折舊也比起其他車型還要高。不過《AAA》也強調,這是一年的擁車成本,若將時間拉長,數據也會有所改變。

從調查結果來看,小型轎車與休旅車的擁車成本都相當理想。

像是電動車,雖然前期擁車成本高達 8,439 美元,但在維修與保養成本方面卻是最低的,因此以長遠來看,電動車的擁車成本反倒會變得相當低,對此《AAA》在先前的研究中也提過,未來將有六分之一的美國車主會選擇電動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