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DTM Hockenheim 第 2 回合頂尖對決,3 大車廠勢均力敵!(內有影音)

2018/05/07 11:44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DTM官網

星期天的 Hockenheim 第 2 回合賽事,是由第 1 回合季軍完賽的 BMW 車手 Timo Glock 取得起跑竿位,Audi 陣營的去年總冠軍 René Rast 排在第 2 位,BMW 今年新加入的瑞典年輕車手 Joel Eriksson 排在第 3 位,Mercedes-AMG 排位最佳的則是第 4 位起跑的 Edoardo Mortara,看起來前一天比賽 3 芒星陣營的強勢已不復存。 

竿位起跑的 BMW 車手 Timo Glock,在比賽初段展現驚人的速度,讓後方追擊的對手疲於奔命。

這場比賽從起跑開始可說毫無冷場,場上的爭搶超車畫面相當多,尤其當前方主要領先車手進站換胎之後,整個賽況更加精彩。Mercedes-AMG 第 1 回合的冠軍車手 Gary Paffett,利用前方 Timo Glock 碰上落後一圈、來進行 DTM 告別賽的 Audi 老將 Mattias Ekström 之際,乘勢拉近車距並開始發動一連串攻勢。

【Hockenheim 第2回合精彩競逐畫面影音】 

Timo Glock 當然不是省油的燈,儘管被 Paffett 利用 DRS 可變尾翼提升尾速所超越,隨即下一圈也利用自己的 DRS 機會反超回來;兩位經驗豐富的頂尖車手在 Hockenheim 賽道以幾乎要撞在一起的距離、高速近身肉搏,你來我往相互超車爭搶,卻留給對方足夠的空間,整個過程驚險而俐落,展現「房車大師賽」的高水準競技本格,更讓場邊的觀眾看得熱血澎湃。

Timo Glock 駕駛的黃色 BMW M4 DTM 與 Gary Paffett 駕駛的藍色 Mercedes-AMG C63 DTM,在賽事後段展開十幾分鐘你來我往、相互超越的激烈競逐,堪稱近年高階房車賽最精彩的畫面。

後方的賽況也同樣刺激,年輕氣盛的 Joel Eriksson 毫不留情地超越 Mercedes-AMG 陣營幫 Paffett 護航的前 F1 車手 Paul di Resta,希望能爭取個人在 DTM 第一次站上頒獎台的機會;而 Audi 陣營鬥志旺盛的車手 Mike Rockenfeller 一路過關斬將,相繼超越同陣營的 René Rast 及狀況逐漸下降的 Paul di Resta,很快就咬上 BMW 年輕小將 Eriksson 紫色塗裝的 M4 DTM,發動目標頒獎台完賽的猛烈攻勢。

從第 9 位起跑的 Audi 車手 Mike Rockenfeller 整場比賽不斷向前挺進,終場前超越 Gary Paffett 以第 2 名完賽,也是這場比賽最後的高潮。

55 分鐘賽事尾聲,Eriksson 對前方的 Paffett 發動攻勢,但畢竟欠缺經驗,反而讓 Audi 車手 Rockenfeller 順勢超車、搶進一位,演變成 Audi RS5 DTM 對上 Mercedes-AMG C63 DTM 的亞軍之爭。在最後一圈,DRS 次數用盡的 Paffett 終於守不住 Rockenfeller 的凌厲攻勢,兩車位置互換;隨即前方的 Glock 率先衝線,Rockenfeller 也幫 Audi 陣營攻下亞軍席次,Paffett 則守住季軍,3 大陣營各獲得頒獎台上一個位置,整體態勢可說勢均力敵。

Hockenheim 第 2 回合賽事車手前 10 名

Hockenheim 第 2 回合BMW 可說是最大贏家,然而加總兩天的積分,仍暫時輸給 3 芒星陣營 31 分之多;Audi 更落後 Mercedes-AMG 達 64 分,接下來的賽站得加把勁才能扳回積分墊底的窘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