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ercedes-Benz

Mercedes-Benz
G-Class

加入比較 +

G 500 在 285 kW 的額定輸出下,同樣十分擅長在高速公路上奔馳。從 2800 轉到 4800 轉的寬廣引擎轉速範圍內皆有 530 牛頓米的最大扭力。這表示 G 500 能在 6.1 秒內從 0 加速到 100 公里/時,極速達 210 公里/時。最佳化的引擎性能及油耗的降低,則能在可變進排氣凸輪軸調整、每汽缸四汽門以及來自賽車世界的鎂合金等輕量化材質下得以確保。改良過的進排氣導管可確保最佳化的進氣,因此有助於在降低廢氣排放下提升動力輸出。

而 G 63 AMG 上反應極佳的 AMG 5.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能從 5461 cc 的排氣量中產生 544 匹 的最大馬力和 760 牛頓米的最大扭力。新 AMG 動力系統的性能在此輸出級距中已無人能出其右。從 0 加速到 100 公里/時 只需 5.4 秒,電子限速為 210 公里/時。具壓電式噴油嘴和雙渦輪增壓器的噴射導引式缸內直接汽油噴射、具凸輪軸調整功能的每缸 4 汽門、水冷/空冷進氣冷卻器,以及 ECO start/stop 引擎怠速節能啟閉 功能,不但能增加動力輸出,還能增加引擎的效率。

懸吊系統方面,G-Class 採用階梯式副車架,結構十分堅固,相較於自撐式單體結構車體,震動幅度較小,也更具彈性,並具有優異的耐用性及保值性。車架包含兩支平行側樑,每支側樑以兩個 U 形管閥焊接在一起,並經由橫向管連接; 由超過 6400 個焊接點固定在一起。其勁度發自於本體,尤其是接受嚴苛地形考驗時,更是可見一斑。車底有額外的塑膠塗層,確保車身不受各種異物侵害,例如水、雪、鹽,或甚至是撒哈拉沙漠的沙子。此外,除車軸外,階梯式車架位於車輛最低點,在此之下已無任何其他組件伸出, 如果車輛在越野行駛時接觸到地面,此裝置可保護車體結構。

G-Class 以極堅固的剛性車軸為基礎,每支車軸均由 2 支堅固的拖曳臂及 1 支 A 臂驅動。彈簧行程較長的強勁圈狀彈簧可確保越野時能保有優良的車軸扭力、較大的離地高度,以及優異的循跡性,同時還能在柏油碎石路面具備靈敏舒適的駕駛特性。高性能氣壓避震器能防止持續增加的震動效應,同時,2 個穩定器在依性能、總重及負載適度調整後,亦能減少越野車過彎時車身滾動側傾的典型問題。

而內裝方面,寬敞空間與乘坐舒適性均是 G-Class 的重要特色。越野車空間寬敞的話,不論在筆直道路或險峻地形,乘員都能享受最大舒適性。精緻豪華的內裝採用高品質材料製成,絕對讓乘員讚不絕口。坐在舒服的座椅上,不管坐姿如何,均能感到舒適無比;採直覺式操作的顯示和控制系統,任何人都會立即愛上。

安全配備方面,全新 G-Class 安裝許多氣囊:前座氣囊、前座側面氣囊、車窗頭部氣囊及列為選配的後座側面氣囊等。車窗氣簾的防護範圍幾乎涵蓋了整個車窗區域。側面氣囊及車窗氣簾是由壓力感知器負責控制:若車門在側面撞擊下變形,感知器會偵測到車門鈑件和內車門之間的氣壓升高,並利用控制系統觸發氣囊。此外,由感知器控制的前座 NECK-PRO 主動式安全頭枕若是偵測到後方發生撞擊,便會在數毫秒間將頭枕向前和上升推。如此可以減少頭部與頭枕之間的間隙,並降低受傷的風險。

本規格查詢功能僅供參考,
各車型資料以原廠公布為主。

看更多車款規格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