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orsche

Porsche
Cayenne

加入比較 +

新款保時捷 Cayenne (1) 的主要特色:更鮮明設計的輪廓、大幅提昇的效率與豐富的標準配備。新一代 Cayenne 將推出五個版本:Cayenne S、Cayenne Turbo、Cayenne Diesel、Cayenne S Diesel,以及全球首發的 Cayenne S E-Hybrid (2),這是豪華 SUV 級距中的首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 Panamera S E-Hybrid、918 Spyder、再加上這款 Cayenne S E-Hybrid,使保時捷成為全球唯一推出 3 款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的汽車製造商。所有版本的 Cayenne 引擎均展現比前幾代同類車型更佳的性能,而且更省油。Cayenne S 還搭載一具由保時捷獨家開發的全新 3.6 升 V6 雙渦輪引擎。

在Cayenne的最新版本中,Cayenne 具有更鮮明的輪廓,擁有精準的線條及精心雕琢而成的光線折射邊緣。其車頭、前葉子板及引擎蓋都是嶄新的設計;其它的新設計還包括進氣橫柵:這些位於車頭左右兩側的鰭片造型進氣口可有效地將冷空氣導入中間冷卻器,同時塑造出強烈的視覺感。基本款和 S 車型皆標準配備的雙氙氣頭燈及保時捷經典的四點式 LED 日間行車照明,讓人從第一眼即可清楚看出新款 Cayenne 是一部不折不扣的保時捷;而包含保時捷動態照明系統 (PDLS) 的標準配備 LED 頭燈可突顯出最頂級車款 Cayenne Turbo 的高性能水準。

車尾部份也經過徹底的改良:尾燈的配置格局營造出立體感;煞車燈的設計與車頭的 LED 日間行車照明燈一樣由四個元素構成。車牌框、行李廂門把和燈具現在都更優雅地整合至行李廂蓋上,全新設計的排氣尾管也整合至車尾下側,且自動開啟的行李廂蓋為標準配備之一。內裝方面,標配附換檔撥片的多功能方向盤;其外觀和功能皆以 918 Spyder 的方向盤為設計藍圖。並提高了後座系統的舒適性,後排座椅還可選配座椅通風系統。

經無數次的修正、改良,提高燃油經濟性與強畫動能輸出對保時捷來說並非無法兼容,例如,巡航功能、更先進的「引擎自動啟閉功能升級版」和最佳化的散熱管理,讓新款 Cayenne 全車系都能夠更加省油。首度配備的主動式冷卻風門,位於中間進氣口的後方,並由引擎監理系統控制。這些風門會根據特定的駕駛狀況和冷卻需求開啟或關閉,藉此調節用於冷卻的空氣量。當風門關閉時可提高空氣動力學效率,進而減少氣流阻力並節省更多燃油。

Cayenne S E-Hybrid 是豪華 SUV 級距中的第一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相較於前代 Cayenne S Hybrid,新款車型在技術上已取得極大的進展。新款車型配備一組電容量達 10.9 千瓦時的鋰離子蓄電池,視駕駛風格及路線地形而定,可讓車輛在純電力模式下行駛 18 至 36 公里。電動模組的動力是前代的兩倍多:從 47 匹 (34 千瓦) 增加至 95 匹 (70 千瓦)。平均百公里油耗為 3.4 升(二氧化碳排放為 79 克/公里)。3 升 V6 超增壓引擎 (333 匹 / 245 千瓦) 和電動模組 (95 匹 / 70 千瓦) 可在引擎轉速 5,500 rpm 時產生 416 匹 (306 千瓦) 的系統總動力,並在 1,250 至 4,000 rpm 之間產生總共 590 牛頓米的系統扭力值。5.9 秒之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達每小時 243 公里。純電力駕駛時的最高速度為每小時 125 公里。蓄電池可以從電力系統或在駕駛中進行充電。

Cayenne S 所搭載的全新 3.6 升 V6 雙渦輪引擎是由保時捷自行研發,這具引擎的一百公里油耗介於 9.5 和 9.8 升之間(二氧化碳排放為 223-229 克/公里),足足比前代 V8 引擎減少了一升。引擎轉速在 6,000 rpm 時可產生 420 匹 (309 千瓦) 的最大馬力,可在 1,350 至 4,500 rpm 之間達到 550 牛頓米的最大扭力。全新車型的馬力密度每公升引擎排氣量可達到 117 匹 (86 千瓦) (增加了 40% 左右)。標準搭載八速 Tiptronic S 變速箱的 Cayenne S 可在短短 5.5 秒之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選配跑車計時套件時為 5.4 秒) – 比前代 Cayenne S 快上 0.4 秒。該車型的極速現為時速 259 公里 (提高 1 公里/時)。

本規格查詢功能僅供參考,
各車型資料以原廠公布為主。

看更多車款規格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