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MW

BMW
5 Series Sedan

加入比較 +

柴油動力方面,BMW 5 系列四門房車的 BMW TwinPower Turbo 柴油引擎擁有更強大的動力、更驚人的快感-更高的運轉效率。符合節能思維的純粹動態 - 這就是 BMW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引擎的魅力。其卓越效能和大幅降低的油耗與廢氣排放,都是源自於 BMW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的創新科技所賜。結合了最新一代共軌直噴技術、多段式渦輪增壓和可變葉輪幾何的 BMW 535d,能輸出驚人的 313 匹 (230 kW) 馬力與 630 牛頓米的扭力。 因此也讓這具直列 6 缸引擎的 0 - 100 公里加速只需 5.3 秒。 柴油油耗更達節能的 5.6 - 5.3 公升 / 100 公里。 BMW 530d 的引擎能輸出 258 匹 (190 kW) 動力,並且在 1,500 轉時便能輸出 540 牛頓米的峰值扭力。 車輛從 0 加速到 100 公里也只需 5.8 至 6.1 秒,油耗更達節能的 5.8 至 5.1 公升 / 100 公里。

BMW 520d 同樣具備紮實的駕馭樂趣: 動力十足的 BMW TwinPower Turbo 4 缸柴油引擎於 1,750 轉便能輸出 380 牛頓米的扭力。 同時還擁有 4.9 至 4.5 公升 / 100 公里的傲人低油耗以及 129 至 119 公克/公里的 CO2 排放量。 如此傑出的效能讓最大續航能力延伸至驚人的 1,555 公里距離。拜標準配備的 BMW BluePerformance 技術所賜,BMW TwinPower Turbo 柴油引擎同樣率先符合將於 2014 年實施的 EU6 廢氣排放標準。

BMW 5 系列四門房車底盤系統可以讓您從方向盤接收到 路面資訊的跑車化操控樂趣,同時又能享有安全保障與最佳舒適性。此外也能符合各項嚴苛要求標準:既俐落又舒適、動感而不失安全。50:50 車身比重分配以及絕佳的組件協調度就是成功關鍵。

鋁合金整合式後軸能吸收引擎傳來的路面震動,提供更高的動力傳輸和舒適性表現。選配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則能進一步精進此一特性。雙臂式前軸能確保車輪對路面的抓地力,鋁合金結構能捨棄不必要的重量同時提高剛性,發生撞擊事故時,也能有效吸收撞擊力道,提供最佳乘員防護效果,在任何行車狀況下都能採取跑車化的動態操控,又不會讓乘客感覺搖晃顛簸。

在不平路面、坑洞、石頭或平整的柏油陸上,藉由避震控制系統就能提供適合各種路面和行車風格的紮實底盤。除了舒適的標準設定外,也可將阻尼設定為加強舒適模式,讓行車加倍舒適,將不平路面的干擾減至最低。選配 Adaptive Drive 智慧型操控套件結合了避震控制系統與抑制車身側傾的 Dynamic Drive 動態駕馭系統。您的 BMW 配備將持續監控車速、方向盤位置以及底盤俯仰和偏擺動態的感知器。系統運用這些資料就能精確調整防傾桿和減震阻尼、迅速又準確地變更其設定。這樣就能提供更精準的轉向反應,更短的煞車距離和更高的行車舒適度。

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對應後輪傳動車輛的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結合了被動後輪轉向以及前軸可變轉向比。車速低於 60km/h 時,後輪會朝前輪的同方向轉向。此時便能延長軸距,進而提升舒適穩定性 - 尤其是在突然迅速變換車道時。而 BMW 5 系列四門房車的動態行車模式共有以下切換選擇: 您可以利用中控台的按鈕啟動所需的駕駛模式。

將採用標準引擎與變速箱設定的 COMFORT 模式變更為 ECO PRO 模式,達更高效的駕駛效率,或者變更為 SPORT 模式,享受更多動態駕駛樂趣。您可以在轉速表下方看到目前啟用中的模式。ECO PRO 節能模式會依據油門、變速箱以及暖氣 / 空調的策略調整其特性曲線。ECO PRO 提示能幫助您改善行車效益,額外續航里程則能告訴您多增加了幾公里續航能力,這些都是 ECO PRO 節能模式的最佳油耗優點。視個人駕駛習慣而定,ECO PRO 節能模式能有效降低油耗達 20%。而滑行、主動式駕駛協助和 ECO PRO 節能路徑則能額外提供 5% 的省油潛力。這些功能皆可與自動變速箱和 BMW 原廠導航系統搭配。節能潛力是透過 BMW 原廠內部油耗研究計算所得。透過「滑行」功能 (僅限自排變速箱),當駕駛人的腳從油門踏板移開且未踩下煞車,主動式駕駛協助也沒有為了省油而調整車速,車輛最高能以 160 公里的時速沿著道路滑行。

相較來說,車輛在 Sport 模式下反應會更直接,以便因應更具跑車動態的駕馭方式。預設的設定能提供比標準設定更具跑車特性的引擎和懸吊設定。舉例來說,引擎反應將變得更為敏捷。搭載自動變速箱的車輛,換檔時機也會變得更為運動取向。搭配主動式懸吊系統,Sport 模式下的懸吊設定也更為靈活。另外 Servotronic 電子伺服動力系統和可變式跑車轉向系統還能減輕轉向協助程度。

輔助系統方面,BMW 5 系列四門房車搭載:BMW 抬頭顯示器、iDrive 觸控式面板、BMW 夜視系統、防眩遠光燈輔助系統、主動停車輔助系統、攝影系統、主動式保護等豐富配備。

BMW 抬頭顯示器會顯示導航系統資訊,您也可以在顯示器上顯示如廣播電台、曲目標題、電話通訊錄項目以及通話清單等資訊娛樂資訊。投影至擋風玻璃的圖示會以高解析度的全彩顯示,並搭配逼真的交通符號。顯示在擋風玻璃上的資訊高度符合人體工學,便於判讀並可個別調整。照明強度會自動修改以符合外部光線條件,系統也會針對夜間與日間模式調整。亮度設定值可透過 iDrive 系統設定。除了目前車速以及駕駛輔助系統的警告訊息之外,您也可以選擇要顯示的其他資訊。

iDrive 觸控式面板讓您以單手就能方便地控制 iDrive 系統。由於控制器中內建觸控面板,您可以輕鬆地手寫輸入如導航系統目的地等資訊。您可以用來存取各種功能與設定值,還可以捲動瀏覽清單。觸控操作相當直觀省事-幾乎不會分散您的駕駛注意力,是駕駛的好幫手。所有使用控制器操作的功能皆可在控制顯示幕上檢視。

本規格查詢功能僅供參考,
各車型資料以原廠公布為主。

看更多車款規格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