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olkswagen

Volkswagen
Golf

加入比較 +

在柴油動力部份,1.6 TDI 的最大馬力與扭力與上一代相同皆為 105 匹/25.5 公斤米,但在 0~100km/h 加速以及最高極速表現都已提昇不少;值得稱道的是,拜 BlueMotion Technology 藍色享樂科技之賜,其平均油耗更躍進至 24.4 公里/公升(Volkswagen 原廠數據)。

與 1.4 TSI 車款同樣屬於高規格配備的 Golf 2.0 TDI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則是馬力增加 10 匹至 150 匹,最大扭力則為 32.7 公斤米。其 0~100km/h 加速所需時間為 8.6 秒、極速為 212 公里/時。其平均油耗為 20.4 公里/公升,與上一代相比進步 12%。由於 2.0 TDI 柴油引擎的扭力較大,所以 Volkswagen 為其搭配六速 DSG 變速箱,其他 Golf 車款則為七速 DSG 變速箱。

拜全新 MQB 底盤模組化之賜,全新 Golf 在車身尺寸上略有變化,車長由先前的 4199mm 增長為 4255mm;軸距則由 2578mm 提昇至 2637mm,讓後座乘員享有更為寬敞的膝部空間。至於車身高度則從上一代的 1480mm 略降為 1452mm,使其重心下移駕馭感更佳。

而在車體結構方面,七代 Golf 大幅提昇超高張力鋼材的比重達 28%:所謂超高張力鋼材(ultra-high tensile)乃是指以熱沖壓式 (thermo-formed) 工法打造,在高達攝氏 950 度高溫下沖壓成形,使其每平方毫米可承受 100 公斤以上拉力,硬度較傳統冷軋鋼材強六倍,駕駛座艙最核心部分完全由超高張力鋼材打造; 再加上客製化冷軋鈑件科技、首度應用在 Golf 上的 Laser Wobble Welds 波狀雷射焊接等技術,使得全新 Volkswagen Golf 的靜態抗扭曲強度高達 28,000 牛頓米。

The new Golf 除了延續上一代的七具防護氣囊(含膝部氣囊)之外,還將 MCB(Multi-Collision Brake)二次碰撞預煞系統列入 全車系的標準配備:這項二次碰撞預煞系統乃是以氣囊感知器確認車輛之主要初次碰撞,再由 ESP 控制單元傳送煞車訊號至四個車輪,車輛可以「負 0.6G」的減速度煞至 10 公里/時;過程中駕駛可以掌控方向盤,讓車內乘員免除二次碰撞的傷害。這項安全設計也讓 Golf 獲得德國 ADAC 汽車協會頒贈 2012 年「Yellow Angel」殊榮。

除此之外, XDS 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也被列入 The new Golf 車系的標準配備;Fatigue Detection 疲勞駕駛警示系統則為 TL 等級以上專屬。在如此完備的主被動安全規格之下,Golf 順理成章地在 Euro NCAP 撞擊測試中贏得五顆星的最高評價。

本規格查詢功能僅供參考,
各車型資料以原廠公布為主。

看更多車款規格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