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olkswagen

Volkswagen
Golf

加入比較 +

打造 MQB 底盤主要是讓 Volkswagen 集團擁有全球標準流程化、節能減碳、增強全球產品競爭力的長期綜效。而落實在各個車款上則具備所有動力單元皆有完全一致的安裝位置;前吸後排之反置式架構,讓重心更往駕駛集中;整合式頭段設計,讓引擎啟動預熱快,更加省油(EA211 汽油引擎)。

在 MQB 底盤架構下還可再區分為 MOB(Modularer Ottomotorbaukasten 模組化汽油動力)以及 MDB(Modularer Dieselmotorbaukasten 模組化柴油動力)兩種燃油組合。在此規範下,Gof 1.2 TSI 以及 1.4 TSI 便屬於代號 EA211 的 MOB 模組,而 1.6 TDI 與 2.0 TDI 則隸屬代號 EA288 的 MDB 模組,無論是哪種組合皆有上述標準流程化與節能省油的特質。

Volkswagen 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所引進的全新七代 Golf 共擁有 1.2 TSI、1.4 TSI、1.6 TDI、2.0 TDI 四種動力引擎。雖然在引擎型號上與六代 Golf 有所重疊,實則是 Volkswagen 為 MQB 底盤所打造的全新心臟。這四款引擎皆搭配 BlueMotion Technology 藍色享樂科技,擁有 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以及煞車動能回復系統。

首度搭載在全新 Golf 車款的 1.2 TSI 引擎擁有 105 匹德制馬力、17.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配合七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自 0~100 公里/時加速僅需時 10.2 秒、最高極速為 192 公里/時。從原廠數據顯示,Golf 1.2 TSI 的平均油耗為 19.2 公里/公升,油耗表現增進 32%。

至於 1.4 TSI 動力引擎為單增壓汽油直噴系統,採用鋁合金本體設計,重量減輕 16 公斤。這款新引擎擁有 140 匹馬力與 2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同樣配置七速 DSG 變速箱,0~100 公里/時加速表現為 8.4 秒、最高極速 212 公里/時。據 Volkswagen 原廠數據顯示,1.4 TSI 車款的平均油耗為 19.2 公里/公升,新的 1.4TSI 油耗提升了 37%。

本規格查詢功能僅供參考,
各車型資料以原廠公布為主。

看更多車款規格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