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全家人幸福「大座」!Gogoro VIVA XL SUPERFAST 配備與性能並駕齊驅

2022/06/15 11:03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去年 7 月Gogoro 推出了 VIVA XL 全新車款,以家庭用車為訴求;近期 Gogoro 也將「SUPERFAST」放進 VIVA XL 車名之中,讓這一款主打家庭用車的車款,在既有的架構下,藉由升級動力、升級配備的優勢,擁有更高的速度感與駕馭樂趣,成為 Gogoro VIVA XL 新一代頂規車型。

Gogoro VIVA XL SUPERFAST 在既有特色之外,更升級了動力系統。

Gogoro VIVA XL SUPERFAST 相片集

當初 Gogoro 推出 VIVA XL,從字面就可看出這款車的產品定位,XL 意指的就是「特大號」,所以整輛車的賣點,就放在乘坐舒適度與置物空間表現。

因此在外型上,相較於 Gogoro VIVA XL 其他車型, Gogoro VIVA XL SUPERFAST 果然顯得「大」有氣勢,非常有派頭;採單一迷幻黑車色,黑色雖然是主要車色,前擾流飾板、車頭的螢光綠部分反而更吸睛,識別度與搶眼度相當高;車尾則因為採單一黑色,樸素中帶了質感。

車頭前方的螢光綠相當搶眼,一眼就識別出這是 Gogoro VIVA XL SUPERFAST。

單一色系的黑色車尾,樸素中也顯出質感。

Gogoro VIVA XL 原本坐墊與置物空間放大的優良設計,在 Gogoro VIVA XL SUPERFAST 當然繼續沿用,81 公分的坐墊長度,或許光從數字不易感受得到,實際乘坐體驗下,載上兩個身高 180 公分的大男人,坐墊空間都還綽綽有餘不擁擠。坐墊底下的 26.5L 大置物空間,擺放兩頂安全帽加上雨衣等物品,也寬敞自如、滿足需求。

26.5L 的置物空間,一個人、兩個人的使用都足夠。

坐墊側邊的 SUPERFAST 字樣,說明了這款車的性能強悍。

其他的升級也很有看頭,像是升級的彩色儀表,大太陽下觀看還是相當清楚,雖然單色跟彩色儀表不影響騎車判讀,不過任誰都應該會選擇令人激賞的彩色儀表板才是。前方的 USB 充電孔、置杯架等實用功能,在 Gogoro VIVA XL SUPERFAST 車上都是基本配備,也是行動機車族的好幫手。 

升級彩色儀表板,除了在大太陽下依然好閱讀,視覺感也出色。

 Gogoro VIVA XL SUPERFAST 升級的動力表現

實際上路體驗動力升級的 Gogoro VIVA XL SUPERFAST,多了 SUPERFAST 字眼之後,也意味著動力的升級,果然有別於原先的 Gogoro VIVA XL 的 6.4kW 最大功率,性能提升的 Gogoro VIVA XL SUPERFAST 來到 7.4kW 最大功率,最大扭力也提升到 206Nm,讓 Gogoro VIVA XL SUPERFAST 在中高速的表現毫無疑問地優異;實際騎乘後發現,時速 50 公里以上的再加速,Gogoro VIVA XL SUPERFAST 顯得游刃有餘、易如反掌。

動力升級後,讓 Gogoro VIVA XL SUPERFAST 在加速表現上更充裕,想跑山一下也很有樂趣。

動力方面的有感之外,成為 Gogoro 全車系標配的方格旗競速模式也令人激動,原本是需要另外付費才能解鎖的功能,這次成為標準配備,按下左手把的方格旗按鍵就能啟動,從起步立刻能感受到速度上的改變,讓追風更快意。

煞車制動系統部分以及輪胎的升級,成為騎士的安全後盾。

已經成為 Gogoro 車款主流的 Flo Drive 皮帶傳動,同樣是 Gogoro VIVA XL SUPERFAST 基本配備,畢竟在行駛時,皮帶就是比鏈條安靜,也不用像鍊條一樣得花時間保養,會成為新車配備也看得出 Gogoro 的誠意十足

Flo Drive 皮帶傳動系統,行駛時跟鏈條相比更為安靜。

動力方面升等了,煞車的制動性也跟著升級,前卡鉗改為單向雙活塞,輪胎也採取電動車專用的高抓地力胎,加上更高階的金屬煞車油管,都成為動力升級後的安全後盾。實際在中高速騎乘測試煞車,果然有著相當出色的制動能耐,煞停距離也比其他 Gogoro VIVA XL 更為出色。 

總結來看,對於作為一款家庭用車而言,大坐墊、大空間與極具速度感的 Gogoro VIVA XL SUPERFAST 表現本來就已經相當稱職,動力方面的升級,不但讓乘載家人幸福的機車更有安全感,也能讓爸爸偶爾解放一下內心的熱血靈魂,好好地小跑奔馳一下。

Gogoro VIVA XL SUPERFAST 成為 Gogoro VIVA XL 的頂規車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BMW X3 麋鹿測試表現讓外媒評斷兩極

Nissan Leaf 電動車新車型續航暴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熱門影音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