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2022 上半年銷售 TOP10 出爐!第 1 名銷量直逼 2 萬輛

2022/07/05 18: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接下來要進入下半年,而台灣 1-6 月的汽車銷售排行也跟著出爐,上半年國內汽車累積銷售為 203,151 輛,比起去年同期減少 8.4%,主要是受到疫情、晶片短缺、烏俄戰爭等大環境因素影響。

台灣 2022 上半年銷售前 10 名

1.Toyota Corolla Cross,累積銷售:18,593 輛

2.Toyota RAV4,累積銷售:9,664 輛

3.Toyota Corolla Altis,累積銷售:8,580 輛

4.Honda CR-V,累積銷售:7,420 輛

5.Toyota Yaris,累積銷售:6,259 輛

6.Ford Focus,累積銷售:6,165 輛

7.Nissan Kicks,累積銷售:5,985 輛

8.Ford Kuga,累積銷售:5,080 輛

9.Tesla Model 3,累積銷售:4,552 輛

10.Honda Fit,累積銷售:4,390 輛

Toyota Corolla Cross 是台灣唯一上半年累積銷售破萬的車款,而且銷售量直逼 2 萬輛。

而上半年新車銷售排行方面,仍舊是由 Toyota 霸佔前 3 名,其中新神車 Corolla Cross 以 18,593 輛穩居龍頭,也是唯一上半年累積銷售破萬輛的車款,緊隨其後的是 Toyota RAV4 與 Corolla Altis。

Honda CR-V 表現穩定,繼續蟬聯國產中型休旅龍頭。

另外 Honda CR-V 以 7,420 輛排在第 4 名,繼續穩坐台灣國產中型休旅頭把交椅,而新導入 e:HEV 油電動力的 Honda Fit 繳出亮眼表現,成功擠進前 10 名榜單中。至於 Ford 兩大銷售主力 Focus 和 Kuga 交車狀況依舊穩定,佔據第 6、8 名。

Nissan Kicks 排在第 7 名,接著第三季將迎來小改款,銷售有望爆發。

台灣 Nissan 唯一上榜的車款 Kicks,以 5,985 輛排在第 7 名,接下來第三季將迎來小改款,換上新式樣的外觀造型,同時動力升級至 1.6 升引擎,甚至有望出現 e-Power 油電系統,有望幫助 Kicks 銷售排名更上一層樓。

Tesla Model 3 再度奪下最暢銷電動車寶座。

最特別的是 Tesla Model 3,儘管經歷多次漲價,仍受到台灣大量消費者青睞,上半年累積銷售達 4,552 輛,一舉拿下第 9 名的成績,成為國內最暢銷電動車,同時也登頂豪華品牌銷售冠軍,緊隨其後的是 Lexus NX 的 4,149 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熱門影音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